前几天的暴雨

2022/1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周六。终于展露出些许灿烂阳光。
最近接连几天的暴雨,乃至我的房子都几乎进水。好在自己当时在家,及时采取措施,排除了堵塞下水道的一些淤泥和树叶。当然这是在我的友善邻居的主动协助下完成的。
他家也被雨冲刷得厉害,好在他是做职业建筑维护的,三下五除二就解决了。
当时他就站在我家对面,看到我手忙脚乱,主动过来帮我。
我对于当地的下水道的设置不懂,找不到通道,经过他的指点和协助,也顺利解决了问题。
在澳洲,我们新移民也好,老移民也好,都需要一个好邻舍。
房子的维修费用是非常昂贵的,但是受天气的影响,房子又很容易出问题。所以我逼迫自己学会了很多自己解决房屋等技能。
在澳洲,最好是什么事情,都是自己动手解决,比如我们家的换电灯,换水龙头,换水管,剪草等,都是我做的。请外面的师傅,那个高费用,真的如同割肉一样难受。
话说当天暴雨,还夹杂着狂风,把很多树木吹倒在地,或折断枝干,连带也把街道上的电线打断,导致很多社区没有了电。
我们家这个区算是幸运,当时电灯闪了几下,就恢复正常了,而我朋友家就一直停电三天,弄得她不停抱怨土澳,电线杆子比中国落后山区的电线还差劲。
不过比起澳洲东部很多低洼地区来,我们这里还是算幸运的了,听说她们那里洪水爆发,当地居民必须紧急疏散,整个房子都被水淹了。经济损失可想而知。
今年的澳洲气候,我感到特别奇诡,都到了十一月中旬了,按说已经是夏季了。前几年的今天,早已经是热浪迎面而来的时候了。我们现在还穿着长衣长裤,依然是十几度的气温,老是阴雨绵绵。
我刚才坐在图书馆附近的树荫下,在难得的阳光照射中,看了两个小时的书,很惬意。
难得自己能平静下来,最近自己因为工作的影响,心中浮躁不已。我的几个朋友和同事都跳槽去了好地方,而我依然滞留在医疗部天天接听电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47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