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雜

2022/11/20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總覺得很多事情明明就很簡單,但人往往都要把事情想得很複雜...我真的不懂為什麼要這樣?想當好人為別人著想但又不甘願自己委屈到,到底在演哪齣???
就朋友要跟他姊姊搬出原生家庭,前情提要總總複雜就算了,反正再過一段時間就要搬了吧,然後就常常聽到說為了各種我自己覺得很不重要的事情吵架...就是一個不重要到我最疑惑的往往都是"...所以吵架的點在哪裡???誰來告訴我???"...好吧,我就是如此缺乏同理心的人。
前幾天最新的吵架點是,因為是姊姊買的房子,那朋友就是付點房租去跟姐姐住一起,然後是二手屋,所以前屋主會留一些家電家具下來,當然因為真的已經花了不少錢,所以基本就是能用就用能省則省~不過冷氣因為也是用很久了,加上姊姊有打算天花板跟地板重新弄過,就打算冷氣也重新買過,所以朋友就說他可以贊助姊姊冷氣,然後就吵了...........0口0???...
對,我聽朋友講的時候我心裡就是上面這個表情符號,啥?為什麼??但是因為我很白目所以就直接問為什麼??然後就發現...根本就他們家的老問題---對於錢的事情又不講清楚。
到底有什麼困難???古人就已經說了"親兄弟明算帳",就算是錢,對家人才是最好講出口的吧???反正我是這樣覺得就是...既然你會對給多給少感到委屈,那直接講開不就好了???不行嗎???這事情是不能講的事情嗎???我不是很理解...我家就是要請客就是請客,被請客的人就說要或不要就好...我弟請我喝飲料我就說"好喔~",然後馬上挑我要喝的!!我打算請客也直接跟他講要不要吃XX,我請客!!我弟也沒在跟我客氣就說"好喔!"...不是都這樣??請吃全家大餐我弟也不會說"那我出一半",也是給我"好啊~"(笑)
不過我自己的花錢方式是我說出口要請,就沒有還想說其他人要來跟我平攤什麼鬼的...如果光我自己出錢我會覺得我虧到、委屈到、不公平...那我就不會說了,不要在那邊想裝闊結果窮死自己好嗎?畢竟別人要不要跟你一起那是不可控的因素,把不可控的因素列成他們應該要這樣做,結果別人沒有照自己預想的方向做選擇時又要不高興,這我其實覺得很無言...這也沒什麼別人對你怎麼樣,是你自己風險管控就很差啊...
反正他們常常為了這種事情吵架,就一個都覺得彼此都很了解彼此,覺得對方一定要照自己想的那樣做選擇,結果各種事與願違就吵架...三小???我真的只覺得三小啦????自己管好自己就是一件超級無敵困難的事情,你們可以不要活得這麼累,整天想管別人,事情直接講出來會怎樣嗎???我常常覺得全世界是不是只有我不會讀心術???為什麼你們都可以不講出口,但是別人一定都得了解你們???
回到那個很北七的冷氣問題...就是朋友說可以贊助他姊姊冷氣,但!是!不知道他腦子想什麼,又不講多少錢,就只說贊助冷氣...(眼神死)...然後姊姊就問他那他有想換怎樣的冷氣之類的(型號啊~品牌啊~之類)...朋友說他就回應就給姊姊決定就好,然後說姊姊就又跟他吵說要他一起看又不講,不清不楚的是不是過幾天突然又說不給錢?朋友就說他都說要贊助了就他姊自己去看想裝什麼就裝啊~反正房子是他姊的名字又不是他的!!
於是就這樣吵架了..........=口=???...你們到底有什麼毛病??這些話你們直接對彼此講開是會死嗎???當然這有些前因後果造就這個局面,但我還是很想說你要贊助,你如果就算你姊直接給他選最頂級的冷氣直接花個20~30萬你也不介意,直接就大方跟你姊說"隨便你挑!!"不就好了...你姊個性你又不是不清楚,他要問的才不是你覺得哪個牌子比較好哪個規格比較好好嘛!!!因為你沒有講清楚你打算給他多少錢!!他在探你給他的贊助大概會落在哪邊!!!不然冷氣好跟不好那個價格區間也是不小耶...
我真的是無言到極點...我跟你(?)說,人要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就是個臭直男就不用在那邊想用女孩子那種貼心的話術跟與人相處方式,骨子裡直就是直,表面在那邊迂迴跟假裝貼心就是假掰好嗎...對方又沒傻到會看不出來,然後自己還要覺得自己都退讓了別人怎麼不懂???然後別人就覺得你到底要白目到怎樣???對...我就是直到我自己都眼神死的傢伙,而且裝不來就是裝不來,所以直接放棄,有問題我就想直接問,連跟你演內心戲我都已經懶了...反正就這把歲數了還想怎樣???到底為什麼活得這麼累...跟外人就算了,跟自己家人也這樣???
就...我覺得兩邊都有問題...但我才是那個外人,所以又不能講太直白說"你們兩個都有病吧...直接說出口會死喔!!",所以只好盡量婉轉地說"...不然你直接給你姊錢呢?就當作他買房的禮物就好。",不要糾結什麼狗屁冷氣了啊!!!錢給她!!給一個你自己心甘情願給你姊的金額,不用在那邊自己覺得給多會委屈,給出去後,你姊愛買啥就買啥!!!你也不用管!!看他要日立大金國際牌還是東元什麼的隨便他,都不裝用原本的把錢拿去買其他東西也不關你的事情...你姊就是直接收到錢也不用管你之後到底會不會付錢這種鬼事情...(根本你們之間信任度就很低,然後處理事情還要用那種很信任對方的方式做前提,無言)...
就我來看你們就是互相覺得對方應該要很信任自己,但事實上就是你們就不信任彼此啊...在那演什麼感情好的兄弟姊妹情???就會猜忌就乾脆公事公辦,在那邊演一堆不會很累嗎???我百思不得其解...反正也沒有規定兄弟姊妹一定要感情好啊...各自過好自己的生活也是一種選擇不是嗎???
我也不知道他之後會怎麼處理,反正我是覺得他們都這樣了,在那邊糾結冷氣問題乾脆直接給錢就好,拿到錢的人就自己應用,給錢的人錢給了就也不用干涉太多,也不用覺得自己委屈到還幹嘛,反正就是你想給多少就是那些錢,給出去就是給出去就要放手讓對方自己處理怎樣就是怎樣...大家都成年人了。
他們姊弟常常各種不清不楚就各種吵架...雖然我看了事情的過程後,大概能理解兩邊的立場跟想法但還是覺得很無言,就是個標準只用感性做事的人跟用理性做事但想假裝自己很感性的人的衝突...理性就理性,骨子裡就是那樣裝有人情味裝不來的...只會人覺得很假,特別是那種完全感性做事的人,他們自己就是人情味的專家,會看不出來你是不是裝的??
不會計算那種人情味真的直接放棄比較快,因為那種人狠的時候比那種用理性做事的人殘忍太多,理性的人還會想著事情這樣所以怎樣怎樣,自己也有問題所以也要忍一些,感性的人只會覺得我就是不爽你要負全責!!!我付出這麼多都你的問題!!!!然後感性怎麼計算??可多了...除非你完全切割,不然我告訴你感性做事的人歇斯底里起來,每天早上的LINE早安貼圖都是他們認為自己有付出的點!!問候你一句"還好嗎?"你都得記在心裡懂嗎?更不用其他各種可能更具體的東西了!!請客是今天我請你你要記住,下次你就要主動說"上次都讓你請了~這次換我請~",懂?然後還要言語回捧讚美幾句,然後請的金額要比他上次請的多一些,至少不能少很多,不然你可能就會得到"金額差麼多乾脆不要請!!佔人便宜..."的OS。
當然也有人就是單純想請你,也不求回報,但認真說,少數。哈哈~我身邊也有這些人,而且也不少~但是就整體來說依然是少數,可能就是長期白目下來之後身邊就是剩這樣的人居多,哈哈~因為那種很愛人情味的,老實說是不會來找我的,因為我擺明不想跟你裝...很多那種愛的不是人情味,是在這種一來一往之中會佔便宜,我真的很不喜歡這樣,覺得很麻煩,然後因為我講話常常直接搓破事情中大部分人不想講出來的點(但我真的常常不能理解為什麼不能講)...所以愛人情味佔便宜的很難在我身上獲取他們想要的東西...
就應該各種被OS這個白目的渾蛋了吧...但是像請客這種事情,我也沒想要佔便宜,我都會自己主動提出要AA分,只是如果對方還是說她付款,我就會"好~謝謝~"欣然接受XD就是不會演那齣哎呀不要啦~幹嘛啦~吼~那下次我付喔~不然我出一些~這種九彎十八拐搶帳單但實則是推帳單還要裝好人的破爛戲碼...= =...
就該死的理科想法...我真的很難以理解那種很文組的思考方式,而且怎麼可以要求別人得如此理所當然但自己根本做得不怎麼樣...覺得理性思考方式很吃虧,因為著重在事情本身上面,就覺得自己有錯時也要承認,但是文組就能裝理性在別人有錯時就往死裡打,然後自己有問題時就直接死不承認...無言...
就是一個雖然大家都說就事論事,但其實各種不能就事論事的問題...難不成這世界真的是只有我不會讀心術???為什麼他們都能不開口但是各種理所當然認為別人一定要懂他???為什麼???用文字跟語言來解釋我都常常聽不懂了...為什麼會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3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