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沒有婚紗照、沒有婚飾品,卻從頭到尾「談情說愛」的婚禮。

2022/1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女孩的新娘夢
我第一次參加這個教派的基督教婚禮,有別於其他教派的教堂婚禮,有些特別之處。
一般人理所當然認為婚禮會有的婚紗照、禮金台、結婚進行曲、新郎新娘入場式、氣球、鮮花、拱門等裝飾品,這個婚禮通通沒有!但是,奇妙的是,從頭到尾都真的在「談情說愛」。
「談」的是主內家人的情誼,「說」的是天父上帝永恆無窮的愛!
我的心靈因此被洗滌了!
我再思:
褪去了外在的浪漫與裝飾,愛情的本質是什麼?
除去了外在的條件與物質,婚姻的價值與目的又是什麼?
以前的學生、曾經的同事、在主裡永遠的姊妹,
願你一定要幸福!
也要成為別人的祝福喔!
因參加婚禮第一次來到通化街,才發現這裡有一股靜謐的獨特風味。台北市有著太多我還不認識的角落。
耶和華上帝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
(聖經.創世記 2:18 )
「耶和華上帝使他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下他的一條肋骨,又把肉合起來。 耶和華上帝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領她到那人跟前。 那人說: 這是我骨中的骨, 肉中的肉, 可以稱她為『女人』, 因為她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 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當時夫妻二人赤身露體,並不羞恥。」
( 聖經.創世記 2:21‭-‬25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平凡的二寶媽、基督徒。婚後的備孕之路遠比想像的艱難與漫長,因著上帝的恩典,我分別在38歲及41歲時生了兒子和女兒,開始了高齡育兒之路。 願和您分享我和孩子、先生及上帝一起成長的小故事,讓人生不只是「過生活」,更像是「讀生活」。 歡迎您來逛逛,一起發現生活中的小故事、小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