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海街日記

2022/1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簡介

幸、千佳、佳乃在父親的葬禮上遇見自己同父異母的妹妹小鈴,從此四個姊妹同居,平凡又快樂的生活在一起。

心得

A little boring.
家人是怎麼樣的存在呢?
漸漸長大甚至到了現在的年紀〔19〕才會思考一些關於家庭的議題,家庭是孩子的第一個學校,父母的教導也許會影響孩子一輩子,我很感謝我的家庭給我很充足的生活及很健康的心態,這真的是一件非常幸運的事。
在經歷過一些挫折後,才體會到什麼叫做“無條件支持你”,我想家人就是這樣的存在,雖說血緣是我們最初的連結,但親情的確不會被任何東西抹滅〔至少在現在的我看來是這樣〕,這真的是非常奇妙的緣分。
媽媽教我不可以跟家人邀功,無論如何家人都是首位。我真的是在一個很幸福的家庭成長,對家人的付出永遠不會有嫌多的那天,尤其是對我的爸爸媽媽。
我們容易把好的一面獻給外人,卻把壞的一面獻給親人,這是多奇怪的事啊!我也要隨時提醒自己不要犯這個錯誤,親近不是你撒野的理由,我只把我的好留給懂我、愛我以及我重視的人。

那些美麗的事物依舊美麗,而美好的事物將會沿續下去。
看到事物能夠充分感受到美麗,還是非常,非常開心。



































Onday
Onday
也是在浮沉中的大學生aka半邊人,努力完成自己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