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30 家人之間最重要的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很喜歡看「我家小孩有夠多!大家族奮鬥史」這個日本節目,看一家人的笑容,特別是孩子的天真,以及在大家族成長的孩子特別懂事,帶給我很療癒的能量。
有一幕印象深刻的是,漆山家幾個小學生年齡的孩子玩鬧認真了,發起脾氣來,晚飯也不吃就躺在地上睡著了。媽媽笑著說,先不用管他,然後再悄悄把他抱去房間。到了明天,他就會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母親有這樣對孩子生命的瞭解,知道這是個過程,所以可以在當下能好好放著,再悄悄抱他回房間睡覺,等待著明天重生的他。
我想到,人也能對自己或他人的生命有這樣的認識與相信,在遇到困境時,能好好放著,保持一段彼此安在的距離。然後看著,陪伴著,知道這是個過程,相信著下一個階段的生命將會不一樣。
.
.
另一幕是每年孩子參加運動會前夕,媽媽就會通宵做全家孩子們的便當,還在便當裡寫給每個孩子的小卡;爸爸凌晨12點就去學校佔位置。媽媽說:我做的時候,會想像孩子們打開便當那一瞬間的表情。
這讓我好感動,原來人光能想像那一瞬間的幸福,就有足夠的能量陪自己度過辛苦。
.
.
節目工作人員問漆山家的媽媽「家人之間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
媽媽回答「笑容。父母讓人感覺到的氣氛,會連帶改變全家的氣氛。所以我盡可能在孩子面前展現笑容。」
長女說:「媽媽厲害的地方是,不會讓我們看到難過的表情,總是笑咪咪的,所以我們全家都是笑咪咪的。將來工作領薪水後,想帶全家去旅行,想讓爸爸媽媽有時間休息。最尊敬的人就是爸媽」
『家人之間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
這個問句會帶我回到關係中最在乎最滋養的地方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從憂鬱地獄,職場地獄再到育兒地獄,直到學習敘事加入<幸福魔法團體>後,終於慢慢翻轉邁向幸福,一路血淚真實記錄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