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甚麼地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喜歡的地方有幾個
在紐約水牛城的一家小酒館
叫做Raintree Clud
10年前每週四雞翅大特價 (我在赴美唸書之前是不吃雞翅的喔)
10支只要1美元
啤酒淡的跟白開水一樣
大口大口的喝著
最後還是會醉
我喜歡拉斯維加斯
這個燈紅酒綠的沙漠上的奇蹟
每一家賭場都好大器 好俗麗
讓我對人類的創造力感佩不已
用錢竟然可以砸出這麼一個富麗堂皇的人工景觀
啥事兒不做 就是走馬看花的逛著
心情都開朗了起來
我喜歡迪士尼樂園
洛杉磯和香港的都很好
在那兒工作的人都好敬業
把笑容掛在臉上
將親切而美好的幻想帶給遊玩的孩童
扮演童話裡的王子和公主的那些年輕老外
男的帥氣到令人自卑
女的美麗到教我害羞
我喜歡雪花飄墜的SUNY Buffalo校園
深夜裡渺無人跡
寒風刮臉生疼
獨自佇立看雪
你一個人 卻不寂寞
深覺這夜是你的
而你 是這夜的
SUNY Buffalo校園 : There's a stadium in there somewhere. ( https://www.facebook.com/BuffaloBills )
我喜歡一對一剪接室
晚上十一二點過後
運氣好的話
整個樓層只有你在忙
沒有別人打擾
就不會分心
不用跟誰寒喧
好比一個興奮的小孩
獨享心愛的積木或拼圖
物我兩忘的玩著
不知天之即白
我喜歡香港半島酒店頂樓的pub
叫做Phelix (好像是這麼拼吧)
好寬敞 好虛幻 好不切實
相對的來說
消費價格也顯得好平價
我喜歡新加坡一個不知名的卡拉OK
聽著同文同種卻氣質迥異的年輕人唱歌打撞球
我喜歡北京那條擠滿了小酒館的大街
25圓人民幣一杯酒
一家又一家喝下去
我喜歡眷村老家還沒拆掉改建之前的小院子 (只有院子是喜歡的 其它不算)
擺張椅子 坐在烈陽下看書
看到頭昏眼花 渾身冒汗
我喜歡屏東忘了在哪兒的一片草地
到了夜晚蒼蠅沒了
抹上防蚊液不怕被叮了
躺下望著好低好近的星斗
彷彿夜幕是破了
透出大大小小的光點來
感覺所謂宇宙這麼回事兒
實際上是存在的
或許我並不喜歡甚麼地方
只是一向耽溺於俗世
偶然放開了
才發現自己其實在這世界上
佔著個甚麼位置
又或許甚麼位置也沒佔上
就這麼留心留意地
記取了幾片人生的風景
6會員
35內容數
個性丟三落四,年紀坐五望六,無一門深入,且樣樣稀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沙發上的行者 的其他內容
食指的旁邊是中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全部的意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限館內閱的善本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十幾分之一的理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隨班附讀的蒼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聽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最喜歡的YTR--為什麼我推薦太吾車神本文章將大略解釋目前中文NBA分析領域現況,以此解釋為甚麼我喜歡創作者太吾車神
Thumbnail
avatar
Willaim Khan
2024-03-15
為什麼我喜歡收集股權?投資就像是種果樹一樣,想怎麼收成先怎麼栽。
Thumbnail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4-03-02
【名曲喫茶】2023/08/24 | 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貝多芬遠甚於莫札特!要說貝多芬比莫札特還要愛大提琴,或許不見得有說服力,但他的確比莫札特勇敢,突破了大提琴與鋼琴在演奏形式上和聲響上的束縛。
Thumbnail
avatar
嵐音社
2023-08-24
為什麼我喜歡牧場物語 (礦石鎮)? 其實我對牧場物語的了解可能沒那麼多,這裡主要以我玩過的礦石鎮來講。 我第一次接觸是偶然看到有人分享關於礦石鎮的夥伴們,只覺得原來有一款遊戲是可以跟NPC結婚的,後來再接觸就是重製版的重聚礦石鎮了。
Thumbnail
avatar
艾莉絲
2023-08-02
去年七月,我在花蓮打工換宿(二)你喜歡什麼時候的海呢?對我而言,每時每刻都美到讓人有想哭的衝動,好感激自己能誕生在四面環海的島嶼。在花蓮常常聽到有人播送陳建年的海洋,我特別喜歡前奏的吉他配合打擊聲,完美復刻了海浪的聲音,即使回到城市生活,只要戴上耳機聽這首歌,也能再度感受到被海包圍的快樂。
Thumbnail
avatar
希文樂見
2023-07-25
我不喜歡去人多的地方打從小時候開始,我就不喜歡去人多的地方。 尤其在看過湯姆漢克主演的浩劫重生後,開始對於這種在荒島上獨自一人生活的事情感到著迷,後來開始喜歡看小說,在圖書館內看了各種荒島的小說,什麼魯賓遜漂流記、15少年漂流記後,更是對於獨自一人感到興趣。
Thumbnail
avatar
Domo
2022-11-04
【好文推薦】網路阿宅篇:老師,怎麼讓對方喜歡我?📖好文推薦:【網路阿宅篇:老師,怎麼讓對方喜歡我?】 https://www.thenewslens.com/feature/learn-how-to-love/94311 💬 喜歡打電動、熱愛宅在家跟「談戀愛」會互相衝突嗎? 💬 我們該如何看待「打電動」和「戀愛」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NCUxSDGs央頭央腦實驗室
2022-09-05
[愛情覺察]「其實心裡知道,他沒那麼喜歡我…」從「小美人魚」看「嗎啡愛情」,對方不夠愛自己,還像傻瓜一樣不願意醒從小美人魚愛麗兒故事,解析為什麼總是愛得遍體麟傷? 明明知道這是一段不公平的「嗎啡愛情」 卻還是奮不顧身地投入 不僅失去聲音、忍受雙腿的刺痛、最後還看著心愛的男人愛上別人 愛麗兒傷心地回到海中,化為泡沫 如同我們痴痴地愛上一個錯的人 卻還是那麼無法自拔 到底該怎麼辦好呢 這又是怎樣的一種心理?
Thumbnail
avatar
蔡博堯諮商心理師
2022-08-05
喜歡甚麼和男女無關吧?完全素人高中生心動Cosplay衝動地看了一致好評的換裝人偶,本來對這種青春萌番興趣一般,上回看經已是草莓100%。看了頭幾集忽然發現, 這是一套熱血的動漫呀!
Thumbnail
avatar
張子房
2022-02-21
喜歡的地方  講到喜歡的場所,我大概會列出三個,以後會不會增加,不確定,但目前而言,能想到的只有三個。分別是:圖書館、咖啡廳、公園。列出來時,我曾試著思考它們之間的共通處。最後得出一個結論。   我喜歡的地方都跟人們有著若有似無的距離,不會過於親近,但又不致疏離。很喜歡這樣的感覺,站在抽離的角度去觀察人群。一
Thumbnail
avatar
藍草
2021-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