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一個能一起好好睡覺的人在一起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小就有早起困難症,羨慕睡很少但精神充沛的人。大了知道,那是睡眠質量的問題。可以訓練睡很少時間,入睡迅速,並且深層睡眠就是本事。當然也有這樣天生就有如此福氣的人。

讀書的時候總是想著有什麼藉口可以請上午的假,當然只是空想而已,因為既然敢開口,那只請半天太不划算了。就算只有半天假也肯定是下午假更顯得時間長些好用些。後來工作了,發現壓力從來不是report或者交功課,也不是開會或者presentation,是早起和通勤的路上…

去接觸人群有壓力,去醫院有壓力,去銀行有壓力,連去玩也有壓力,所以從來不敢參團。因為旅行團總是有時間限定,一次旅遊團下來比什麼都累。

做蛋糕也有壓力所以從來沒興趣烘培,反正框框條條的事我都倍感不適。中餐倒好,都是「些許」,一些鹽一些油一些蔥花,從來都是廚師發版。這樣自由散漫的人,是社恐症候群嗎?但凡集體,就必須有准則,一旦有這個規限,我就整天覺得被束縛了。

細細想來,可能我就是太認真了。第二早要辦事我肯定會檢查幾次鬧鐘,通常鬧鐘未響,我就起來把鬧鐘關掉了。非常羨慕鬧鐘響不停還可以忽略,繼續睡覺的人。如果有航班,我還習慣調幾個間斷的時間提醒。曾經和女伴去日本,第二日早機,半夜宿醉的她一件行李都沒收拾過。而我早早就把行李整理好放門邊;她還叫我不用理她,反正她習慣了和丈夫分開去機場,因為丈夫跟我的性格一樣會提前到達,她基本是lastcall的客人…其實我跟她去旅行就是想被影響一下,怎樣可以放輕鬆任何事都no big deal…

如果對身體不好的就不用,吃即食面或者用微波爐加熱我會暗自給一個年度限定。然後運動保健我是很自律的,靠自覺的人可能都對被限定的天然放大。其實這樣的性格,是太顧及他人所以想私下的時候可以隱形和自在些嗎?

是的,教孩子就應該別太乖,懂事的孩子沒糖吃。而我,自兒時開始就不大喜歡吃甜食。

可能是因為他什麼都準備很好,我就放心成為我內心羨慕的人。出行前一晚放膽大覺睡,只要有他在就很安心。那也是和他一起不怕外出的緣故吧。是的,人一但放開了,就什麼都不覺得累了。

所以,為什麼喜歡他?可能就是因為安心,可以一起好好睡覺,早起也沒那麼困難了,晨光下的城市還有點獨特的可愛吧。

    12會員
    62內容數
    我喜歡你是因為從你身上找到了更好的自己⋯二人關係·認識身心·看見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慈悲 龍德上師:為何養成一個好習慣能改變命運很多人有「習慣」,有的人是「好習慣」,有的人是「壞習慣」。好習慣是會做早晚定課、誦經修法,父親、母親生日或長輩的忌日都會去放生、打齋,有這些習慣。我朋友前兩天跟我講,他說:「我有一個習慣,只要讓我看到出家人,不管多少人,我一定就供養錢在他的缽裡,除非身上沒錢,不然我都供滿為止,一位都不漏掉。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5-07
    一個人一張臉,到底能戴幾張面具?——陳育萱、何孟倫對談《人間失格》如果大庭葉藏塗指甲油,人生會不會更順利一點?為什麼一直覺得格格不入?為什麼無法有自信?聽小說家與指甲油品牌企劃長透過妝容的正面影響,重新詮釋《人間失格》。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4-01-22
    為何網紅一個個都能財務自由?因為人家有不能說的秘密...
    Thumbnail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3-12-09
    打造個人網站的現代指南—如何創建一個能夠促進職業和個人成長的個人網站如果你想學習如何打造一個能夠促進你在職業和個人生活中的偶然性的個人網站...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23-09-24
    一個人一張臉,到底能戴幾張面具?——陳育萱、何孟倫對談《人間失格》「社群假面。」何孟倫說完,台下發出輕輕的笑聲,「大家不要跟我搖頭(笑),大家社群上應該都是另外一個樣子吧!」何孟倫的生活經驗橫跨了有手機跟沒手機的年代,認為那是最明顯的差異。這也引來陳育萱附和:「我也是這一兩年才知道原來社群的假面還有分很多種。有大的假面、小的假面,因為有ig有……」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3-09-21
    我和諮商(十) 能成為一個心理師的終極原因甚麼是能夠成為一個心理師的特質呢? 其實,也許我們都搞錯思考的方向了.....
    Thumbnail
    avatar
    馬路上的譬喻法
    2022-06-15
    「去一個能看到山和海的地方」#2 我也開始想像,自己的蜜月之旅,會有哪些風景。
    Thumbnail
    avatar
    采薇Ariel
    2021-10-05
    我是跟很多人都做不成朋友之後,才明白能和一個人長久的做朋友有多難得。​長大以後,身邊可以談心的朋友越來越少。​ 不是因為交際能力變差,也不是我們漸漸變得沉默寡言,只是年紀越大,越能看清一段關係有沒有維繫下去的價值。​ 每一段不能讓你感到快樂的關係,都沒有繼續下去的必要,它在消耗你的精力,奪走你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7-10
    天天看書和偶爾看書能看出一個人的心智模型你通常一周看幾次書呢?A or B A: 天天看 B: 偶爾看 〈看書是一種學習方式〉 選A 者把閱讀視同呼吸般簡單而重要,是『終身學習者』, 選B者把閱讀視同急救箱中藥丸藥膏,是『臨時學習者』, 同為學習者,那不一樣呢? E 熱力學定律有一個名叫【熵增定律】,指在孤立系統,熵值越
    Thumbnail
    avatar
    LilyG莉莉兒
    2021-01-20
    讓我們透過可量化和具體的數字,讓自己維持在一個能隨時回頭檢視的工作狀態。近期在整理我自己的招募數據資料發現,在我自行可控制的招募漏斗變數,仍保有持續的正成長。例如履歷開發數量、求職者邀約面試數量,以及實際到場面試人數。 經過統計,相關數據皆超過25個百分比的成長,但最終檢視實際報到數卻為負增長。進一步檢視其中環節發現,在錄取率上有所下滑。  
    Thumbnail
    avatar
    HR裡的數位行銷及社群招募推手
    2019-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