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樹那樣生活:改變韓國十萬讀者,從樹木身上學到35項堅毅的人生智慧I want to live like trees》

2022/1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像樹那樣生活:改變韓國十萬讀者,從樹木身上學到35項堅毅的人生智慧I want to live like trees, 나는 나무처럼 살고 싶다》
📖本書書背封面摘要:
樹醫師禹鍾英,說道:「看著樹木,我體會到自己的人生非常珍貴,即使是在別人眼中看來微不足道、平凡的人生。不管別人對我的人生有什麼想法都無妨,如果我自認為有價值,那不就足夠了嗎?」
世間萬物各有其意義,即便只有一天的生命,就算是看不見明天的人生,一定也有其理由與價值。
不是藉著和別人比較來評價及定位自己,而是把人生選定在一個位置,並且忠於自己。
當你明白人生的價值為何,並默默地發揮自己的作用時,便能守護自己、守護世界。
📝 如果不是已經看過大神們推薦或是有實際翻閱過的書籍,無論是圖書館的網路借書,還是博客來的網路商店買書,我都有一個奇怪的習慣,那就是只憑書本封面或書名標題就直覺點進去,這本就是在這種直覺下買的書,只看了第一個樹的故事:「從活了三千年的樹木學到的事~東北紅豆杉」,我就哭得眼淚鼻涕…。
能夠深入人心、與之共鳴,而後能讓情緒出現、感受深刻的,必定是現實生活裡真實的故事,然而最難的也是將這些生活裡的生命故事與經歷,透過文字傳達出能夠讓閱讀者產生共鳴的情感,而這本書的作者,樹醫生禹鍾英做到了,甚至在他的文字裡,大樹們就像溫和親切、充滿愛的人一樣,默默的自我生長(生活),自然而然地支持著身邊的人。
透過文章字句,也能感受到作者本人的力量。這是一本充滿溫柔、支持力量的書,每一篇章的大樹代表一個人生故事,相信閱讀者都能在其中感受到觸動心弦的力量。
📔像樹那樣生活:改變韓國十萬讀者,從樹木身上學到35項堅毅的人生智慧I want to live like trees, 나는 나무처럼 살고 싶다
✍️作者:禹鍾英
譯者: 何汲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22/03/30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