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書寫 2

2022/1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來想說說生理期對女性的好處,但想想又好像是日子過太舒服才有的好處。
每月一次把女性情緒的壓抑、社會強壓在身上的束縛、既定形象的表演、對自身不滿的自責,一次隨著經血排出。其實每月都有點期待月經的第一天來臨,每次的經前症候群都像一場生命躁動,一次心理生理的抗議,把宿主沒覺察的問題一次爆發。
我應該開始觀察記錄下每次的問題,這次我覺得心裡不平衡。好像我的付出再被估量前,就先被標上一折特價貼標,所以我永遠相信自己做得不夠。總是在等待自己被壓垮的那刻,然後我就可以解脫了。我不知道我想要變強韌還是變軟弱?我想要更無懼、更勇於迎接挑戰,還是找到一個溫暖可讓我任性發展的角落?快四十歲了才想這個會不會太好笑....說到底,我的問題就是太依賴了。我很好奇,如果今天我獨身一人,即使在台灣,我有沒有辦法把自己照顧得更好?
剛剛在雙層巴士上看著細雪飄下、看著行人趕路、看著樹枝殘雪的療癒時刻,回到家馬上和殘雪一起融成一攤水,像每個夢幻的時刻一樣,僅點綴人生中三秒的幸福感,然後就像南瓜馬車一樣現形成極為普通平凡的實像。
寫在三天前下雪天的日記,現在看來已如過眼雲煙。情緒也許也是一種虛幻,是實像的變形或放大,是哈利波特裡的催狂魔,是怪奇物語裡的Vecna,我們透過蒐集每天的開心時刻,像小麵包屑的開心時刻,一點一點強大自己的護法靈,在每次的低潮時刻,running up that hill.
性別平權從來就不是一場只屬於女性的抗爭,這裡會分享關於妳該反思的事情,和我所景仰的她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