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混亂都是喚醒真實自己的道路-女人們的月考|心情|異國手札

2022/10/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There is always sad, sad have we forgot sorrow。
總有些悲哀,悲得我們忘了哀。
女人們每個月都有一次的不舒服,有人表現在生理、有人是心理、而有些人則是症狀一起出現!

幸運的我兩者都不影響,但奇怪的是隨著年紀增長,心理狀態表現卻越明顯。年紀越大照理說應該是更有智慧、耐心去面對自己的情緒,結果是脾氣越長越大了?!

思鄉情?

在國外生活的朋友們表示,離開熟悉的環境到異鄉,時常會感到焦慮或不適應,尤其想家時,情緒總是控制不了!

思鄉?這事對我又好像不是問題,反而是像隻放出籠的鳥,自由自在的。因此,思鄉對沒血沒淚的我來說應該還好。
花兒似乎在說著 :你並不孤單~

荷爾蒙?

似乎只能推給荷爾蒙了!有些小事,在特定的時間一到,就宛如猛鬼上身般,無法控制自己,看什麼都不順眼,過了後又會自責自己的所作所為。
靜靜的待在公園曬太陽也很好 (老人?

情緒大爆發

不管什麼問題,情緒累積太滿總是需要釋放,無奈剛好爆發的時間都剛好在荷爾蒙變化期。在上一篇關於電話這小事文中提到電話看文化這件事,我猜我也學到了他們的直接。因此,最近幾次的不舒服,我也很有勇氣的表(ㄈㄚ)達(ㄅㄧㄠ)。我想,我應該感到驕傲才是,但又好像矯枉過正。
咖啡香令人心情愉快

所有的混亂都是喚醒真實自己的道路

不舒服就離開那擾人的環境吧!因此就自己出門繞繞,找間咖啡廳好好享受一個人的世界,遠離鳥人鳥事。

在國外心情不佳時,不能像在台灣一樣,找朋友串門子去或到自己的秘密基地待著,總有地方去。然而在這兒住宿不方便,朋友也都住的很遠,感覺實在不太適合鬧脾氣,只能藉此讓自己平靜下來,整理思緒。

podcast 不完美頻道的夏瑪提到:「所有的混亂都是喚醒真實自己的道路。」艾克哈特在當下的力量一書也提到,女人的經期是最能訓練心智力量的時候。

因此覺得在被情緒拉著跑時,好像在月考般被提醒些什麼,雖有時可輕易過關有時卻感到無力,只好一次次的奮戰到底,告訴自己看清楚這個混亂、面對並找出最真實的自己。希望每次的月考都能進步一點點,並好好跟自己在一起!

妳跟我一樣也有月考嗎?都怎麼消化的?有什麼好辦法讓情緒趕快走過呢?


圖文/蔓無目的
金句來源/經典語錄網
7.3K會員
419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