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隨筆|即使在微小的日常裡也沒有「下次」

2022/1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又一個禮拜沒有見面了,各位讀者還好嗎?天氣稍微變冷但又好像沒有的日常裡還是要注意保暖,我爸爸之前就得流感大病了一場,所以希望讀者們健康順遂,但是就快年底了,順遂這個願望似乎有點難(苦笑),至少健康一定要注意,好嗎?
本人不久之後要迎來第一次發表,但是我要參加發表和準備發表的文檔真的是跟海嘯一樣,打的我措手不及又無能為力。原本是沒有想參加的,在一次例行meeting 裡也只是禮貌問問,老師卻說:噢我覺得你可以報啊。然後我就在地獄裡了。
本週異常忙碌,研究助理的日常核銷、歐洲影展的開始,加上我在老師的推波助瀾下在發表報名截止前兩天決定參加,又得從花蓮趕回去參與投票,然而我的身體並沒有要幫忙我,生理期造成的身體不適讓我的處境更加艱難。
生理期的不適讓我提不起勁也讓我變成一坨爛泥,但為了這些事還是得從原本的一坨,努力維持成半坨,研究生的生活枯燥乏味,在種種困難又身體不適的情況下,我的心接近脆弱。
超長串的待辦清單drive me crazy ,想苟且的把任何一個看起來不重要的先刪掉都不行,因為每個都他媽的重要,就像你買好放在冰箱裡,保存期限將至的食物,潛意識逼著你在它壞掉前吃掉它,否則道德會譴責你、未來要處理廚餘的你會抱怨你,怎麼想都還是要硬著頭皮處理掉他。
就在這時候才覺得不僅是夢想不能晚點,連日常生活都沒有「晚點」或「下次再說」的空間存在,只要一拖,後面的事情全部爆炸,對已經出社會的人可能經驗豐富,但對我來說真的是當頭棒喝,在和身邊的友人和家人相處的時候,我都會認為,如果你覺得現在的狀態不對,那就休息吧,沒有什麼東西比你自己還要重要。
但現在發生的情況,是想休息都不行欸,偷懶真的是不可以。所以該幹嘛就要幹嘛,想要幹嘛就去幹嘛,沒有時間讓你浪費,一旦浪費時間,你的生活就會跟玩毛線的貓一樣被自己困住,我真的恨死這種被困住情況是如此的甜美值得淪陷,只可惜我不是有人養的貓,即使笨到被困住還是會有人叫你寶貝然後救你出來。
所以建議各位都得找個好用的工具整理自己的人生,然後逼著自己各個擊破,成就那個把自己的人生安排好一切的順遂人生。當然不做的話我也沒意見,如果是不需要這麼做的你,很好,我嫉妒你:)。
持續閱讀、保持思考、注意腰椎
我們下一篇文章再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93內容數
👠 時尚開始的研究生 📚 影劇翻書雜談 | 🎵 流行隨筆對話集 🔍「持續閱讀,保持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