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畫的禮物

2022/1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旬旬一早起來就說:「麻麻,我今天要畫一張圖送你,等你回來就會有驚喜了唷!」
我要準備出門前,旬旬又跑來說:「麻麻,我要開始畫了!你不能過來偷看喔!」
等我回到家,旬旬咚咚咚得跑到門口,手上拿著一幅巨型的畫迎接我!
他解釋:上面是夕陽的漸層,中間是妳種的龜背芋(其實是白鶴芋),底下是花盆(聽說畫之前還特別用手機先拍了一張照才畫),左右兩邊各一棵樹,下面有一隻從天空飛下來的鳥,牠的腳有蹼, 黃色、藍色、粉色是背景。
看得出來這幅畫是花了好一段時間才完成,從樹幹長出一根一根的枝芽,再到一片一片的葉子,連葉脈都刻畫得很仔細⋯。
我問:為何你會想畫這樣的圖?
旬旬:今天起床就想到阿!
是啊!小孩畫圖是不需要理由的,毫不遲疑,想畫什麼就畫!
我曾經聽過一段話:不管畫什麼,如果你跟「畫」之間的關係是好的,那就不會有問題!
不論好壞,如果你懂得欣賞而且喜歡自己畫的圖,那麽你就會繼續畫下去。
我覺得這個想法可以套用在任何學習上,如果你真心喜歡,那你就會想一直學下去。
當我看見旬旬看著自己的畫時,眼裡裝著滿滿的喜愛和自信,就是這幅畫給我的最棒的禮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an Lai
Han Lai
我是一個全職媽媽,喜歡寫寫畫畫,偶爾接案。 有人說,要帶孩子之前必須先面對自我的生命歷程,先對自己誠實,你才有可能教會孩子誠實。的確,有了小孩之後,我才開始,也不得不好好得挖掘自己,在育兒日常裡,照見我的過去和現在,孩子給我的養分和體悟都會慢慢濃縮在文字裡—我的靈魂所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