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成為客戶經理,沒有人脈資源,如何拓展客戶?(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脈不是依靠特別的技巧拓展而來,而是靠價值交換而來。
有效人脈的本質就四個字:價值交換!
簡單的說,就是你拿出一部分價值,去交換對方的一部分價值。
為什麼在中國,塞錢走關係能解決大部分人的大部分問題(塞錢沒有解決的,往往也是沒塞夠)。
因為錢是超級硬通貨。錢的價值是大家都認可的,你拿著這部分大家都認可的價值去交換其他人的價值,只要錢是給足了的,人家當然願意換。

理解了“人脈的本質是價值交換”這個理論,你來看很多問題就豁然開朗了!
男人們為什麼都喜歡結實美女,哪怕她是已婚的,因為她有潛在的XX價值以及炫耀價值。
關鍵時刻,圈子裡的朋友不幫你,是因為你沒有足夠的價值跟他交換(如果馬雲找他幫忙,他肯定會幫),或者是你沒有展現出足夠的價值。
現在我們確定了“價值交換”的人脈建立準則,為大家介紹六種快速建立有效人脈的辦法,相信一定對大家的創業、職場、生活有幫助!

1.不求“幫忙”,但求“交換”
我小時候,非常討厭洗碗。但是父母規定,全家吃完晚餐後洗碗的任務歸我。
有時候我實在不想洗,父母又不肯幫我。
我就對我爸說:爸,你來幫我洗碗吧。我晚上幫你搥背。
或者對我媽說:媽,你來幫我寫吧。等會我把你喜歡的韓劇都下載到電腦上。
我爸媽就願意幫我洗。
這裡就運用了一個技巧,用搥背或者下載韓劇的“技術價值“,去交換洗碗的“勞動價值”。而不是一味地懇求或者抱怨“不想洗碗,換個人來洗”。
我們現實中接觸到的大多數人,不會像我的父母這麼好說話,人情關係更單薄,利益訴求也更強。
除了父母、兄、弟姐妹、配偶這樣的親屬關係,或者是發小、戰友這樣經歷過很多考驗的鐵關係,大多數(同事、普通朋友)都屬於中關係或者弱關係。
僅僅是認識對方,或者工作和生活上有正常的交集,並不足以讓人家願意拿出自己私有的價值出來無償奉獻給你。
所以“交換”這一概念尤為重要。你在請求別人做一件事情的時候,最好能拿出相應的利益跟他交換,這樣成交的可能性比較大。
人、財、物都是可以拿到天平上的籌碼。沒必要不好意思,現代商業社會建立的基石就是交換和流通。只有通過不斷的交換,才有機會真正慢慢豐富和做大自己的資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08內容數
美食與愛不可辜負,奶茶與腸不可不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對專案成功的渴望有多高?客戶成功的心態培養|EP9上一篇提到《客戶成功的數據脈絡地圖,找出關鍵數據指標》,這篇將陸續整理我在群眾集資平台擔任集資專案顧問時(a.k.a. 客戶成功 Customer Success),從客戶身上學習到的事,分別是 (1) 以客戶的「成功」為最大目標、(2) 「成功」之上,追求「卓越」。 一、以客戶的「成功」為最大目標
Thumbnail
avatar
張家惟 Evan Chang
2022-09-24
如何成為客戶心中的第一品牌? | 企業主經營魔法100招你想要在市場上脫穎而出, 靠的不是打敗、擊潰競爭對手, 而是透過良好的顧客關係, 提高顧客忠誠度與滿意度。 如何將客戶留在你身邊, 成為心中的首選, 並主動向別人推薦你呢? 📷 企業主經營魔法100招 📷 我們提供你簡單又實用的經營管理技巧 https://iamyumei.com/
Thumbnail
avatar
嗨! 我是育玫
2022-05-04
如何成為一位客戶成功專員|職場日記17目前也仍在摸索「怎樣才是一位合格的客戶成功專員」,但剛好在群眾集資平台擔任平台專員,從初期規範建立,到後期慢慢找出與不同客戶的應對進退方式,這篇想分享我認為的客戶成功專員樣貌。
Thumbnail
avatar
張家惟 Evan Chang
2022-04-09
求職焦慮退散!走在成為產品經理的路上適合閱讀對象 1. 求職中的朋友 2. 猶豫要不要投資自己上產品經理課程 3. 已是PM,仍想探探未來職涯的深/廣度
Thumbnail
avatar
Vida Lin
2021-06-13
EP.26、已成交客戶是你的情人,好好對待他們會有這道問題,是因為收到一些業者抱怨消費者的無理行為,當然不可否認會有些不合理的問題,但在經營品牌的角度,仍是要好好面對問題。  如果說,約會的目的是要脫魯,那經營品牌跟行銷操作就是為了要成交,成交後、在一起後,就更應該好好的經營,用心的去維持雙方感情。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1-03-11
沒有搞不定的客人:用 12 條成交守則,攻略 13 種客戶銷售行為中困難度最高的階段,就是如何讓各行各業的顧客埋單。美國最銷售專家詹姆斯.皮肯斯(James W. Pickens)建議,了解不同職業的客戶如何思考,並且提出正中下懷的銷售建議,將有助於提高成交機率。以下是與13種不同職別客戶的實用溝通法:
Thumbnail
avatar
經理人
2020-12-31
[PM 三點下午茶] 沒PM經驗怎麼轉職成為產品經理?年齡是問題嗎?沒PM經驗怎麼轉職成為產品經理?年齡是問題嗎? 第一個重點:自己為什麼要當PM 第二個重點:自己想當什麼樣的PM、長期的職涯發展規劃是什麼 第三個重點:從「專案管理能力」與「兩隻腳」-行業資源與工作職能當中找到優勢
Thumbnail
avatar
商業思維學院
2020-10-11
沒PM經驗怎麼轉職成為產品經理?年齡是問題嗎?每天的PM三點,跟我一起喝咖啡,聊產品經理的是與非 這是Evonne跟你一起PM三點下午茶的第四天,今天想聊的主題是-- 沒PM經驗怎麼轉職成為產品經理?年齡是問題嗎?
Thumbnail
avatar
Evonne Tsai
2020-08-27
想成為互聯網產品經理,要具備的6種能力「以用戶為中心」,這是每個產品經理都必須把握的原則,產品的誕生就是為了要解決目標用戶的痛點,那麼,如何挖掘出用戶的需求呢?我們需要具備哪些能力模型以勝任這份工作呢?
Thumbnail
avatar
Livia
2020-05-11
成為品牌經理前你一定要知道的四件事品牌行銷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工作。但在進入這個領域前,面臨的抉擇是什麼呢?又如何在這個領域中不斷精進自己,與時俱進呢?
Thumbnail
avatar
哈利熊HoliBear
2019-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