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這一生....教育服務

2022/1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3.教育服務
因為有集中實習訓練樂隊的經驗,65年6月畢業後,回到自己的故鄉宜蘭縣三星鄉的憲明國小,義務幫忙訓練鼓樂隊,和舉辦畢業典禮。也因此組成芝山教育文化服務團,邀請師專學弟妹,利用寒暑假期,繼續到各地學校服務。
本來只是學長帶著學弟妹,自我成長、學習的團體,從民國65年開始,從地下社團,一直到今天,成為北師最大社團之一。每年都有安排服務梯隊,到全省各地服務,訓練,學習。
由學長出錢出力,邀請在校同學自願報名參加,利用寒暑假,到偏遠離島小學服務。幫學校美化環境畫壁畫,訓練鼓樂隊,幫學生課業輔導等。服務的內容,不斷創新,精神也一直延續到現在,四十多年從未中斷。
芝山是北師原來在芝山岩創校時的簡稱,我帶到民國72年,再交棒給王永順、廖文權等人,曾獲得全省社會教育有功團體,由我代表到台中,接受當時黃昆輝教育廳長頒獎。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做對社會、教育有意義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585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