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中國形勢預測:反清零政策運動為什麼一定失敗?

2022/11/2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美國芝加哥大學學生將白紙和國旗合影,以示對此次活動的聲援
我想最近的反對動態清零政策運動各位都有所耳聞。導火索是發生於11月24日的烏魯木齊高層住宅樓火災,各地開始紀念緬懷逝者,由於中共官方管控越來越嚴峻,迫使全國各地及各大高校爆發了既六四以來最大規模的抗議遊行活動。
我在推特、油管看到很多媒體開始誇張報導,甚至稱說不定能推翻中共統治,覺得中國人覺醒了,都站起來了,每個人都在慶祝,好像已經取得了決定性勝利一般。
這在我看來是非常可笑魯莽的預判,甚至這種思考是沒有任何先見之明的,這只是一場跟風的無腦狂歡。這裡我簡單評價一下整場運動,對未來類似的革命運動進行一定程度的預判,並簡單分析一下中國未來疫情趨勢與國運。

白紙運動的具體情況?成功與否?

不可能成功,白紙運動會在一週內基本結束。接下來我簡單說一下遊行的整體情況,注意此處是從整場運動出發的,也就是全國範圍的遊行。
第一內部人心渙散,心思各異,根本無法做到團結一致。而且,整個運動根本不是大規模的集結,看起來非常盛大都是一種假象,零零散散的小部分力量。這是一種散亂、短暫集結的爆發式宣泄,根本不足以動搖任何根基。
第二,這次抗議活動依然只以學生為主要動員力量,其他階級的參與度非常低。內部人員觀點分為兩派:一方求取和平爭取,合法遊行;另一方激進衝動。但是最後會以和平那方勝出,並且統一所有人員,以和平為目的散去,並不會堅持。
其次,大家其實心里很清楚遊行最後就是未果,大部分人還是抱著理智去的,那種狂歡都是理智的剩餘罷了。很多人依然覺得自由和民主的落實是不切實際的,堅持遊行不划算也沒前途沒希望,不想做。而且他們覺得人民早就喪失了主權,沒有話語權爭取的可能性。無法突破現在固有制度,所以很多人時間一長早就失去了堅持的動力。

未來遊行運動是否還能進行及防疫情況?

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內,我估計很多年內,都是以下這種情況:
小運動可以,中共政府會給你基本權利的爭取,這些基本權利包括:政策法律範圍內的大部分基本權利,以及未落實的、可以滿足的要求。
大運動不行,絕對不會讓你堅持超過一週。什麼是大運動?就是長期、多人活動。無論有沒有暴力行動,僅僅喊口號或者遊街都不可以。因為他沒有耐心,你記住。中共政府永遠不會因為有顧慮而寬以待人,他們給你機會可以被視為一種"對小朋友的仁慈",或者一種上對下最後的忍耐。人民是哭鬧的小孩,大人一開始當然不會和小孩計較,前提是要乖要識相。
一般政府的姿態流程是這樣的:勸和-調停(中場休息)-暴力清場。從勸和到暴力清場大概有三天左右時間,具體情況看現場。有衝突這個時間會提前,如果一直保持和平模式,政府也會在三天後開始進行勸離清場,不聽者使用暴力。這個時候,他們就會製造衝突進行清場。所以一切遊行都會以失敗告終。
那麼我們目前所有的遊行運動都是這樣一個規律,無一幸免。你們記住,不要抱著僥倖心態。不要在他們失去耐心以後才後悔。不要以為周圍人能保你,這是天真的投機主義者。
接下來,我們談談未來的防疫情況。
有人提出過一個觀點:現在中國經濟越來越差了,是不是以後會停止暫緩做核酸?的確,經濟狀況撐不住了,這是真的。
但我想說,做核酸他們永遠不會停止。不要妄圖改變他們的想法,和很多人想的一樣,做核酸絕對是"一百年不動搖",除非疫情結束。雖然財庫已經開始虧空,無力承擔,但是透支也要做,借錢都要做,任何情況都得做,好吧。他們絕對不會放棄的。目前政府已然把做核酸當成了一種"傳統美德"來發揚。
不止核酸,各種嚴格的措施都會一直進行。防疫亂象永遠無法清除,就算通過暫時的遊行獲得短暫勝利,那都是曇花一現,很快你又要開始下一輪的災難了。放心,黑暗永遠不會停止。這是我通過卦像看到的未來的趨勢。

中國未來的國際形勢?

為什麼我要提一嘴這個。因為有人說會不會政變內亂,甚至是和國外開戰,比如美國?這樣我們就結束了黑暗統治之類的說法。
對於這種說法,我只能簡單回覆一句:想得美,做大夢。
哈哈。這更不可能了。中國還是習近平執政,他的位置目前非常穩,不要幻想什麼有人會發動政變。不好意思,黨內現在沒有一個勢力有能力發動政變的。而且,中國未來會成為世界三大強國之一。但不會是第一大國。國際地位確實是非常可觀的。
和其他國家的建交都非常穩固,包括美國。不是說多好,而是很穩定。純屬是一種互惠互利、合作共贏的姿態進行的。所以外交很順利很融洽。
有人說:不對啊,疫情那麼搞,經濟早就癱瘓了,不是由盛轉衰嗎?對,經濟確實是進入衰退期,而且短時間根本調整不過來。但我要告訴你的是,國際地位根本不是根據經濟情況決定的。它只是一個很小的因素。單憑一個經濟狀況根本沒法決定國際地位。
從外界來看其實有一點不可思議。因為它這個時間點是佔了天時的一絲幸運的。我可以那麼說,他的外交做的單看可能沒有那麼好,但是他得到的效果就很好。
所以指望開戰的,可以醒醒了。

黑暗多久才能看到光明?

這個具體時間,我真看不準。我只能預測,可能還需要整整9年時間。注意,這個9年,不是指疫情需要九年才能結束,更確切地是說,這個強權政治、黑暗時代,需要9年瓦解。
換言之,這個疫情時代,需要9年才能開啟下一個時代。
這9年中,大家無法反抗,動彈不得,會存在長期壓迫,就類似於十年文革,你想想文革怎麼過來,這就怎麼過來。你完全可以理解為是一次小型文革
所有人整體是被壓迫的,無自由意志的,完全在操控下生存,完成任務。
我稍微提醒一下各位,這段時間很多事物會進入"昏睡期",它不一定是倒退,但一定會"昏睡"。即不要大動干戈,比如投資、創業之類,很難,會孤立無援,會發現沒有動力支撐完成。基本格局都是渙散的。當然個人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不可一概而論,我說的是一種趨勢。
9年或更久之後,會破局。突然迎來一個具有標誌性的歷史事件。這個事件不會被廣而告之,但那一刻所有人突然都冥冥中感覺到一種突破性的力量橫空出世,帶著強勁爆發力,誰都阻止不了。每個人都有看到希望和光明,新時代就這樣來臨。但大部分人都不會很開心,因為浪費了大好青春年華,非常失落難過。這是一種遲到的自由。
最後我們就會迎來下一個時代:真正擺脫禁錮,自由熱烈,形勢真正大好。我叫它"創時代"。因為從黑暗迸發的光和熱,就是一種充滿創生性的力量。
但在這之前,請各位務必忍耐,莫輕舉妄動

於六四比較

沒有任何可比性。六四那群人力量純粹多了,絕食那麼多天,是這個時代的人做不到的。所以我真的不想拿什麼白紙運動和六四作比。
六四政府還會和學生代表談判,現在絕對不可能。而且政府壓根沒在意過所謂的運動。
具體分析可以看上一篇33週年紀念鋭評文,我對六四的態度也是保持一種批判性,因為它做得非常差,它除了純粹的希望和熱血就什麼都沒了。這次運動更加不堪,它連熱血都夠不上。
你不要告訴我集中的兩三萬人的熱血就叫有血性。你看看幾個人能堅持到最後。這種熱血究竟是虛晃一槍,還是真的能堅持?
我把這種活動叫小孩子的"睡醒哭鬧"。原諒我這樣評價,因為我一點都不想評價,它沒有絲毫嚴肅性可言

結論及簡要分析

總而言之,2022年11月發起的這場『白紙運動』,以及白紙運動的後續運動,全部都是鏡花水月,它釋放的是一種虛假的戰鬥信號。甚至根本不是戰鬥,虛晃一槍。大規模遊行的結果只有一個:失敗,被追究責任。
它是一種情緒宣洩活動,短暫爆發而虛幻,經不起任何敲打。但同時,這是這個時代唯一可能的活動,因為我們所有人都必須忍。
時機不到,不能戰鬥。戰鬥就會無謂犧牲。我們不可能復刻六四,也沒有機會復刻六四。這九年,無非就是絕望中的哭鬧罷了。
青爻爻
青爻爻
事物甄別者/無政治傾向/真理至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