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學習法-讀後

2022/1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11月29日,還有12天,我便踏入41了。
因為決定了出年報讀學士課程,其實我十分擔心自己的讀書及學習能力,在過往2年疫情,當年報讀了證書課程,雖然很辛苦,但拿取証書的一刻真的很開心,「阿媽,我得左啦!」
但我始終覺得自己學習方法上有問題,好像永遠不能記入知識,偶然間在網絡上遇見了今日寫讀後的一本書- 最高學習法(作者:樺澤紫苑)
Chapter 1 -Rules
1)先重質才重量,選擇對自己有意思會成長的資訊及知識。要有質素,不要以為讀多就等於讀得好及讀了入腦。
2)重點,學習放入(In)>(Put)大腦內,in put 包含 -讀/聽/看,Output 包含-說/寫/行動。 但要記得,讀( read carefully,deeply) ,聽(listen attentively),看(look/watch not see)
3)輸入時必須前設目標及方向> 我目標是希望在2023 完成學士課程及行畢業禮
4)因為使用AZ (以輸出為前提來輸入) >便能夠大腦分泌出正腎上腺素,提昇專注力,一直以來我做事情堅持道不足,容易分心或放棄。很希望自己能夠學習到及改變。現在,整本書已經看完了第一次,我很希望能夠寫部落格,學習紀錄自己所學習到的知識。
5)最後,學習打開喜好和興趣天線 (1-看書,2-美食及煮食,3-管理學,4-瘦身,5學習英文,6-學習堅持)
6) 今天開始,記住以上的基本法則,開始學習輸入(學者深入閱讀)及輸出(學習寫下自己所學)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莫加
    莫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