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觀察之「為母則強」

2022/1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兩位媽媽讓我看到了實體版的「為母則強」,除了生活的照顧以外,還盡力的帶著孩子,認識生命的美好。
2022年8月攝於台中馬拉灣
今〈2022〉年帶孩子去台中麗寶樂園度假,在馬拉灣的漂漂河,看到一位媽媽,用輪椅推著腦性麻痺的女兒,來到漂漂河的起點處,幫女兒穿上救生衣,在工作人員的幫忙下,抱起女兒放在救生圈上,然後一路陪著漂躺在河上的女兒。看她們抵達漂漂河時,媽媽身上全濕的模樣,她們應該已在園區內玩過好個點。
她們讓我想起,多年前我一個人帶兩個孩子到南部玩,在屏東海生館的旅程結束,前往恆春的公車上認識一位媽媽,帶著一個目測三四歲,可是實際上已經五歲的女孩,女孩的臉色是病態的黃,她一出生就有嚴重肝病,出生後從小嬰兒時期起就動過多次大手術,我們遇見的當時,她正在等換肝,媽媽就帶著她全島到處玩,還曾經在她三歲左右時,帶著簡易推車帶她去爬阿里山、看日出,時隔多年的現在想起她們,希望女孩已經獲得健康的身體。
這兩位媽媽讓我看到了實體版的「為母則強」,除了生活的照顧以外,還盡力的帶著孩子,認識生命的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體需要食物,才有能量,心靈也是;電影、戲劇還有書,就是我的心靈糧食,這裡分享這些心靈糧食,帶給我的收穫與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