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定義

2022/1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起來已經有三個多月沒有在方格子更新,在上星期回來重新審視一下自己文章的時候,發現營運方算是跟我開了個玩笑,我多了一個「魔法師」的稱號了。那一刻的我卻不由自主把「魔法師」跟「三十歲」劃上了等號。將近三十歲的自己原來已經到了一個不老也不年輕的分岔路口前面,之前也為了「三十而立」這件事而煩惱著。

轉變並不是突如其來,只是自己還未接受而已。

距離三十歲這個門檻只剩下一年多,面對著自己的工作、以及寫作總是有點渴望,渴望能夠有所成長。可是成長這回事本來沒有一個標準指出該怎樣做才對,或者是錯的,只是在思考的過程中,有沒有足夠的時間讓自己從日常生活當中的一切煩瑣事情裡面把最純粹的思緒抽絲剝繭,讓它沈澱下來,慢慢把它整理出一個答案。這個方法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在實際操作上並不是想像中那麼容易的。現在能夠得出答案,我的職涯規劃導師真的功不可沒。
外在的變化是毫不間斷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在進行,在作出改變的同時,理性雖然已經下了定論,而在內心的層面上卻沒來不及趕上變化,在追趕的過程中,第一階段的消化還未完成就要趕往下個階段,就像一個雪球在山岥上向下滾一樣,永無止境。轉變並不是突如其來,只是自己還未接受而已。唯一的方法是把自己從現實世界中抽離,跟內心的自己來一場對話。

對話是為了了解,而不是為了妥協。

外在的自己總是有數千萬種的理據分析,強迫內在的自我去接受現實和妥協,可惜的是另外一方卻沒有乖乖去聽從,只會把負面的情緒一度再一度壓抑下來,最終只會把自己反噬。不論是外在或者內在,了解對方的確切需要才能治理好根源,把自我整合為一體。雖然雙方的角力還沒分出高下,但是在這一刻發現了自己的內心比以往平靜不少了。

別急著為自己去取下定義

自己邁向三十歲的現實是不會改變的,能改變的只有心態,在工作上目前有多大的變動也好,也無礙我繼續寫作,靈活作出調整才是一個關鍵,在往後的日子得出的答案也沒有對錯之分,只是外在的自己跟內在的自己能否接受而已。希望還沒跟過去修好關係的你,或者仍然對將來有過分執著的你能夠看到這篇文章,讓內心取回一點的平和。
伊豆 見
伊豆 見
將近三十仍然不喜歡向現實低頭,喜歡在角落用大腦思考事情。個性腹黑,愛吐糟和黑色幽默。可以的話,希望靈魂活在自己天馬行空的世界裡面,而軀體,就任由它在現實中受盡風吹雨打和煎熬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