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任的員工已滅絕

2022/1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把員工分類,我想負責任的員工早已滅絕,現存的員工多半都是隨心所欲,想上班就上班,不想上班就把家裡的人都輪流掛上病號,有的甚至在面試的時候信誓旦旦說有自己有多需要工作,一定不會放鳥,然後上班時間到了,鳥就全飛了。
起初,民宿的打掃工作是我跟爸媽一起,但沒多久,老爸就說他腰無法繼續下去,我自己也覺得要老爸老媽做房務工作很不孝,所以就開始了找房務PT,老天保佑,來了一個很刻苦耐勞的大學生,另一個高中生就是典型我們這裡的人,理由總是一堆,說不來就不來,來了又說自己會認真工作,原來不是只有40歲的男人靠一張嘴,這裡土生土長的人大部分都用一張嘴在做事。
穩定了半年,大學生畢業要離開了,上天又再次保佑,暑假有爸媽朋友的外甥女來幫忙,和一位突然冒出來的妹妹,我在一陣混亂中安然度過旺季暑假。隨著暑假的結束,兩位妹妹也都離開了,再次進入恐慌的缺人狀態,這時突然有個房務PT老闆以無比誠懇的態度打來,說他們底下的房務PT有多敬業,多棒,我這個容易相信別人的傻妹,又上了一課,只有第一次來的人是趨近完美,接下來的都是阿撒布魯,而且那位老闆大概覺得我聲音很小朋友,所以好欺負吧!我只能說,惹錯人了,經過一次的震撼教育,老闆就變得特別客氣,哈哈哈!
總覺得繼續這樣下去不行,所以開始找了房務正職,來了一位我自己覺得算是到目前為止最有可能穩定工作的人,心想我可以放下心中大石頭,某日早上接到她傳來的訊息說,她老爸中風,可能無法繼續做了,晴天霹靂阿!打電話過去聊了一下,其實家裡是有3個人會輪班照顧,再加上房務工作時間也就11點到15點,四個小時而已,好說歹說勸她再想想看,因為沒工作等於沒收入,請她再考慮看看。
不是很清楚其他地方的員工是否都跟我們這裡一樣,但要找到穩定、負責任的員工真的好難,加上房務在一般人的眼裡可能都覺得很低下的工作吧,所以有興趣的人少之有少,不過我想說,房務固然辛苦,可天底下有哪份工作是輕鬆的呢?職業不分貴賤,雖然只是個清潔工,但還是要致上最高的敬意啊!
回來家鄉管理民宿這兩年多,人力真的是個最大的變動因素。首先,人本身就不好找,來面試的大概有九成都是放鳥族,剩下的一成會來上班,其中的一半又是超級廢愛摸魚的人,不是電話一堆,就是會摔壞東西,最後的那0.5工作態度不錯啦,可穩定程度就是待定,我都好想問問上天,何時才會來一個穩定又認真的員工,我也沒有偷懶過啊,都是比房務PT做更多啊,為什麼不讓我找到一個好員工呢?不對,我不期待好員工,只希望穩定不要太不堪用就好!
要找個時間去拜拜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73內容數
從沒想過自己會從一個法律人跳槽到民宿管家的世界裡,一切都懵懵懂懂,懷抱滿腔熱血投入,卻硬生生遇上新冠疫情來襲,對於自己能繼續摸爬帶滾多久也不知道,只好先且看且走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