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行程-規劃人生

2022/1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週末跟三五好友去露營,帶小孩逃離都市叢林,沉浸在大自然中。大小孩帶著小小孩,任何花草碎石都可以玩樂。
最期待大人專屬的深夜時分,大夥圍著餐桌,宵夜小酌聊聊育兒經,釋放一下平常的壓力。
但是,露營最怕下雨,收濕帳的狼狽想到都會怕。
出發前一週鋒面來襲,整週都在下雨,心裡好忐忑,很猶豫如果真的下雨要不要改找雨棚?甚至要不要改期?
我們用天氣APP,看到預測週六仍持續下,但週日中午前會是晴天,應該可以讓小孩在陽光下奔跑,也足以把帳曬乾,我們就決定按照計畫衝了!
而天氣真的如預測,甚至更好,幫這趟旅程加了好多分!
回味這趟旅程時,發現人生亦是如此,是不是曾為了買房租房擔憂?為了小孩教育費擔憂?擔心是否能勇敢離職創業?不知道晚年能否把自己照顧好?不確定是否提前退休展開第二人生?
太多不確定性,而導致每個決策都猶豫踟躕
如果能夠透過一個方式,就像天氣預測APP將自己人生攤開來看,確認每個財務目標都能妥善安排,而且現在就看到那個可能性,會不會讓我們能更安心的往前衝呢?
想了解這個方式,或是想一起露營的,快讓我知道吧!
理財給JEFF答/Dr.Jeff
理財給JEFF答/Dr.Jeff
我是Dr.Jeff,一位牙醫師,兩個孩子的爸,也是財務顧問。年過而立之後,開始探索這輩子真正要的是什麼、自己適合什麼、以及這些資源未來能變什麼樣子,現在正打造著心目中的理想人生。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夠從小就開始懂,一些我後悔太晚才明瞭的事。想藉由文字,記錄這個旅程,也希望你看了能有一點點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