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6 日記_心情為什麼不好呢?

2022/1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乾 為什麼休假了還要處理這堆鳥事?亞洲奴工的悲哀(很討厭但又一時很無力改變)
今天是我生日,我早在兩個多月前就把這週前兩天排休了;但在十月底時主管突然要我接明年一月份的案子,事情又多又雜,導致昨天和今天雖然在休假中,卻仍然要緊急處理很多客戶的需求,遠端請在辦公室的同仁幫忙。
意識到自己即便休假中,也無法好好休息,而且還被啟動了情緒內耗的開關,我便開始心情鬱悶不樂,不開心到決定轉化成文字,寫寫小日記,也許未來哪天又更成長了回頭看自己就會覺得這樣的崩潰不算什麼。
※分析一下為什麼我11月到12月初,整個人變得這麼奇怪:
(哭點降低、容易輕微抑鬱、上班毫無動力、找各種機會理由請假)
(同時間外在我一直努力撐著:把份內的工作近乎完美的完成、沒有因此取消周末已經答應出席的活動、努力抑制自己的負面情緒等等)
1) 太累:因為10月底幾乎每個周末都在上班或無法休息,所以腦力和工作熱情都消耗殆盡了。
2) 高敏感:因為我是高敏感族的一員,所以即便在休假中,我還是很容易接收到太多外界信號,並且因此產生很多沒必要的情緒內耗。
3) 失去邊界意識:因為疲憊,所以我對人際邊界的守護鬆懈了,導致行為上慣性的對於自己的「需求」和「權益」遲鈍,一旦意識到自己又陷入這樣的困境,我的本能反應就是會生自己的氣,很討厭自己總是慣性忽略自己的需求,或是沒有辦法很好的學習更愛自己、更善待自己。(但其實這樣子生自己的氣本身,就不是在善待自己了。)
我的誇大負面感受:
  1. 休假中很多事情無法及時處理、客戶一直追殺,還麻煩同事們各種幫忙,讓我覺得自己很不負責任而且給大家製造了麻煩,也許客戶會因此覺得我不可靠。
  2. 我很擔心自己連休假都這個樣子了,明天回去上班、周末要執行案子會不會表現更差?會不會搞砸所有事情?
  3. 因為對自己的權益和需求很遲鈍,我昨天才發現自己買東西店家沒有把答應給我的折扣算進去,害我多付了錢,昨天半夜才又發訊息反應這件事。我覺得自己很笨、個性很軟弱不懂得敏銳自己的權益,差點就多付了冤枉錢。
事實上發生的事:
  1. 協助我案子的實習生,也有主動跟我抱歉,並協助把資料更新及確認;這個專案主要負責的前輩在客戶抱怨的第一時間就很專業的回覆接洽了,根本沒有讓我在群組裡一個人面對這件事。
  2. 明天會發生什麼,根本都還無法完全預料到。
  3. 發現的當下,我就跟清楚地把自己的問題發給客服人員了,店長隔天也致電給我和我商量補償方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ruetruefunny
Truetruefunny
真實基督徒主編,接觸社群經營(當小編)約3年時間,會自產迷因及各種圖文內容。 私底下興趣廣泛,除了蒐集迷因,還喜歡學習語言、行銷、心理學、觀察各種人類文化、打Game、關注潮玩品牌及好設計。 各種合作歡迎來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