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了散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憂鬱是自找的。真的。我知道。
不過就算我知道,很像二十年來都無法面對自己的心魔,沒法跟壓力共存。
其實我知道我很幸運,因為我其實很喜歡我的工作,我是老闆,我是員工,我是財務,我是HR,我的工資,工時,工作內容,全部都是我自己作主。
其實我知道我很無聊,因為我的壓力都是自己給自己的,想做得更好,想完成更多的工作,彷彿我用我的to do list去定位自己,要把to-do list完成了才是成功的表現。
其實我知道自己很固執,因為我一直都沒有好好的對自己好一點。一直用亞洲人那種奴性生活態度虐待自己,覺得為什麼別人都可以勝任,為什麼我不可以比別人做得更好。我每天只會看到自己沒有做到的一件事,卻沒有好好讚美自己已經做好的十件事。
這兩年疫情讓全世界都不好過,2022年才過了24天,我已經覺得很壓抑了。一月澳洲這邊說要與病毒共存,一時之間,每天幾萬幾萬的確診。你說大家不害怕嗎?所以雖然沒有lockdown,但是我們都自己把自己lock起來了,確診的人不能上班,沒有確診的人躲在家裡。所以店裡生意大起大落,突然我覺得很無力,過去兩年我用盡方法,即使是浮浮沈沈,我也快游到岸邊了,但是現在看到了岸邊卻沒有力氣繼續遊下去。我對自己充滿失望。
2021年底的時候我為自己定下了很多目標,很多project,但是最近連看這些目標的心都沒有,我對自己很失望,每天坐在店裡,我沒辦法集中精神去完成我的這係target,心情更加低落,然後我開始生氣自己為什麼要低落,然後我生氣自己為什麼要生氣,無限loop.
前幾天決定把店關了一個星期,我必須要把自己從這個地方抽離,然後再reset.
你的風景跟我的風景居然差異那麼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香港其實很漂亮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菠蘿油的召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要讓我看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晚上下班之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態決定境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神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寫在開始之前:《獨旅的浪漫》我去了釜山又從福岡回來了!我真的就只喜歡看別人的生活日常,看一座城市為觀光做的努力以及行銷自己城市的方式,什麼夜景、海景、網美打卡處、拍膠囊車哪裡最美的點、要去哪裡吃什麼、一定要吃到買到看到什麼⋯⋯呃!你們瘋了嗎?我才不要把時間花在那些擺拍、排隊,或是吃個飯都不能吃熱的、喝個飲料冰都融了還沒拍完的行為上。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4-06-11
我去看了眼科意外變成鞋貓?
Thumbnail
avatar
夜魚寫手
2024-05-05
我去了逾七十天的修行:旅行X生活X感悟或許這是一個難忘的修行,一個難以筆墨形容的興奮,一個人人都以為你有礦的行為,一個不可思議的旅程⋯⋯ 人生有三萬多天,每個人都有其不同的過法,你會怎樣過?他會怎樣活?我會怎樣處理?各種形式,各種態度,各種模式,沒有一個正確的活法,年輕人去躺平,或去無止境地努力賺錢,沒有那位的經驗能成為他人的生活指導
Thumbnail
avatar
猫哥MG |從心出發 |VAF
2023-12-23
我今天去了基隆港看義大利歌詩達郵輪莎倫娜號離港!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今天休假! 去基隆港看下午13:00離港的義大利歌詩達郵輪莎倫娜號! 她今天早上08:00進港13:00就離港! 因為她的下一站是在不載客的情況下前往高雄港! 所以大家短時間之內不會在基隆港看到這艘郵輪了! 之前早就想去看這艘義大利歌詩達郵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09-25
我去了趟巴塞隆納我去了趟巴塞隆納,好玩兒的事太多,向劉姥姥一樣,啥事見到了都大開眼界。 巴塞隆納有太多不同的人種,回台後見到單一系統的國人,竟有種無聊感。我住兩個地方,一個就在Passeig de Gràcia邊上,兩旁充斥著你想的到各色的高檔專賣店,飯店,從四樓陽台望下,人潮就沒中斷過。 在這條街上有著各地來
Thumbnail
avatar
老區+小摩
2023-08-25
【恣意的動畫短心得】於是,我去看了令人尷尬的《重甲機神》其實我很意外臺灣動畫的技術表現力已經可以做到這個程度了,可是《重甲機神》真的好尷尬喔!看到最後會想,製作的人大概很喜歡這個作品和角色們吧,可惜這份喜歡沒有辦法透過動畫傳遞給出來。
Thumbnail
avatar
金煜婕
2021-11-03
《以你的心詮釋我的愛》說好了,你不可以拿屬於我的時間,去找其他人如果今年只能選擇一部劇來看,我想這部短短五集的精緻小品,會是我唯一的選擇。青春期獨有的陣痛,與少年的椰子氣味。
Thumbnail
avatar
海香草🌿
2021-10-09
如果我們心累了,有誰可傾訴?如果我們心累了,又找不到值得自己信任的人作傾訴對象,動物又能否成為自己最適合的聆聽者?
Thumbnail
avatar
Jessie K Invisible Soci
2021-09-23
為什麼我已經覺察到了,卻過不了內心的恐懼? 修行了許久 慢慢的 心志已不被情緒所綑綁 卻又能看出情緒各種背後的意涵 它往往是比外在生活更清明的 反映著我們更真實的模樣 「情緒是靈魂的語言」一點不假 但要讀懂這靈魂的語言卻是非常困難 學習了許久,發現早些年前在基金會帶的脈輪課 其中許多跟情緒、意識地對應 至今在身心靈圈都沒有流傳開來 卻是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6-30
我去了「阿姑的店」!?這種事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 ! 不是阿公店,是阿姑的店 今天早上在整理一堆帳, 但怎麼樣也想不起來 某筆信用卡消費紀錄是哪兒來的! 從銀行app上的消費紀錄店名, 根本無從判斷起是在哪兒, 店名是:「阿姑的店」(不是阿公店啦!^^) 一google居然是花蓮吉安某著名台菜餐廳的名字! 老天鵝,我這
Thumbnail
avatar
郭恆祺x祺來有字鍛造所
2021-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