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時間的人生經歷—我的失落與困擾

2021/08/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有一件令我很困擾的事情,在最近。
我想,如果做心理測驗的話,應該算事事不順。
常常都覺得,心情很好,一天都是好的開始,這陣子,覺得不管多努力讓自己開心,一踏進公司,整個人就是不對勁。
有些事情,好像只能靠自己解決。
【厭倦】,應該是目前最能表達我整體狀況的詞。
說實在的,我並不認為我在工作上特別的厲害或是特別有能力,我只知道時間久了,有些事情就可以上手,就算現在是測試人員,我都覺得不懂系統軟體的人,多學多聽多練習,時間會讓你懂整個流程。
雖然,互相幫忙,是對的。
但是,過多的期待,是錯的。
還記得,在【厭惡那股職場上的「理所當然」】文章裡,有提到我接了完全不熟的工作,那段時間,真的只能以痛苦來形容,不管客製文件多複雜或多簡單,連要輸入個符號,都要翻出之前的範例來輔助我,才敢打進文件裡,現在終於把工作回歸給原本的人員,這算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
回頭看自己做的文件,真是意想不到,加一加居然做了10份左右,算是在工作的經歷上可以記上一筆,同時也給自己職場履歷多了一點加給吧。
說到「加給」,唉,有多久沒被加給過,應該是說根本沒有,說起來很令我心酸,可能也因為這樣子,當時,主管請我接工作時,他還特別說,因為你都沒調薪過,剛好也趁這個機會,和老闆說一聲,畢竟這幾年你也幫了不少事情,說不心動是騙人的,說不期待是笨蛋。
而我就這麼的期待了好幾個月,活脫脫當了幾個月的笨蛋。
薪資明細連出現「調整薪資」這4個字都嫌多,所以,說穿了,又被當成互相幫忙的傻子,而我當的很認真。
從天堂掉到谷底,從樂觀到悲觀,從期待到失落。
同時,我也對自己感到心酸,腦子裡出現好多好多的詞句,"是能力太差嗎?"、"是不配調薪嗎?"、"是不符合老闆心裡的調薪資格嗎?"
當然都知道,不管是什麼原因,不是主管根本沒說就是老闆覺得沒必要。
再來就是因為疫情,有過多的理由可以來解釋這個疑問,只看要不要接受而已。
而我只能接受,面對現實!
或許,用能力比別人差,可以讓我心裡好過一點。
這段時間,我確實想了很多,但多想也沒用,也無法改變。
調整心情是必須要做的事,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日子還是要過,對吧!
但真正令我困擾的事情並不是這件事,而是另一件所謂的「騷擾」。
當然我不能說是騷擾,只是我覺得很困擾。
公司裡有位主管A先生,很愛傳Line給我,公事就算了,有時已經有點超出公事範圍,而我曾經很直接表明,這樣子令我很困擾,希望我們是單純的同事,他也很有禮貌的道歉,我選擇接受。
但原來,他根本沒有懂所謂「帶給別人困擾」的真正意思!
接下來變相的都用公事來詢問,一次二次三次,我也就算了,常常問完公事,又開始想聊天,我依然選擇已讀不回,我想,那算很明顯的拒絕。
但這位主管A先生,好像依然沒感覺似的,三不五時就Line,我是真的很想封鎖他,偏偏他又是主管,封鎖好像又有點不對,但是一直如此真的有點快受不了了。
我只好先和同事說明了情況,及對話也給她看了一下,她那驚嚇的樣子,
一點都沒想過會是那位主管A先生,也沒想過公司會有這種情形發生。
對,我也沒想過,會有這樣子的事。
後續依然沒停止過的"已讀不回",我只好在沒辦法情形下,和部門主管說了這件事,對,沒錯,依然是那驚嚇的臉。我們認識他20年有了,怎麼會這樣子,其實,我也很想知道,為什麼?
部門主管詢問了同事和我:「你們怎麼不早點和我說呢?」
「因為我們怕說了,在男生的心裡會覺得可能沒什麼,又怕你認為我們小題大作!」同事幫我說明著。「怎麼會,而且這還有Line對話記錄,一看就知道了,怎麼會有人都已讀不回了還一直傳,是太無聊了嗎?下班還有傳給你嗎?」部門主管回應著,
「之前有,後來我有表明了立場,大家就是單純同事,不要說一些有的沒有的私事,但………唉,變相的都用公事一直Line,我真的覺得很煩。」我有點不太開心的說著困擾。
當然,部門主管幫我換了位子,也和部門同仁說之後能避掉那位主管A先生和我的交集。當下,確實很欣慰。
但其實,換位子、任何問題表面上都可以避掉,但是他私下傳訊息是誰也避不掉的。
所以這陣子我的情緒,讓這些事情搞得很厭煩、很煩躁,甚至都想離職。
直到有天晚上,那位主管又發了訊息,而且是無關緊要的事,我很認真思考,再這樣子下去不行,一方面如果再和部門主管說了,其實改變不了什麼,還會造成同事間的不愉快,另一方面再和這位根本聽不懂人話的主管A先生多說,也是浪費口舌。
所以,用了婉轉的口氣,不帶名字的,在我的版面上發了文,這應該是最好的方法。
果然,那位主管A先生嚇的趕緊刪掉他的私訊,上班時再見到時,他臉色不太好看。
當然,應該多少有點阻遏作用。
我不知道這個方法對不對?我只知道再不保護自己的話,最後受到傷害的一定會是自己。
或許,他可能也有造成別人的困擾過,只是沒有人說出口。
又或者,他認為只是在開玩笑,但我覺得這沒有什麼好笑的。
人和人之間,本來就要互相尊重,當你不尊重我了,我想我也不用多尊重你,話說工作我可以不要,但被一直騷擾,我可辦不到。
每個人一定要學著保護自己,當你感到不舒服或害怕恐懼時,真的要適時的說出口。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