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獨處空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媽媽的獨處時間有多少,過來人肯定心裏有數,基本上就是子女好不容易入睡後到自己眼皮再也睜不開的那一丁點時間。媽媽的獨處時間稀有,所以絕對難能可貴,但比獨處時間更稀有的,可能是媽媽的獨處空間。
這裏的「空間」是指實實在在的空間,可以讓媽媽盡情放鬆的地方。
然而,育有幼兒的媽媽都應該知道,育兒的時候連如廁或洗澡也不得安寧,幼兒總在門外心急如焚地呼喚媽媽,有時候為了耳根清靜,媽媽索性讓幼兒進入浴室。獨處是什麼?當個人私隱都可以拋棄的時候,還談什麼獨處?媽媽想擁有屬於自己的空間簡直是痴人說夢,更何況樓價高聳入雲,要在住所闢一個媽媽的專屬空間比擁有自由時間更奢侈。
然而,媽媽的獨處空間不一定是粉雕玉砌的獨立房間,那可能只是一個小角落,喜歡閱讀的放一張舒適的閱讀椅,再加一支立燈,如果再有一張小茶几方便擺放熱茶,心滿意足了;喜歡運動的,一張瑜珈墊配藍牙喇叭,邊聽音樂邊做運動,身心都放鬆;喜歡烘焙的在廚房裏搓麵團讓麵包慢慢成形,熱辣辣的成品飽腹又滿足;喜歡種植花草的只需要在小小窗台上擺放幾盆喜歡的植物,植物的榮枯讓人感悟到生命的流動;喜歡冥想的只需一個座墊,配上香薰讓生活細碎得以沉澱;又或者養一缸魚,每天餵食一次,看著魚兒在水裏游來游去,讓思想放空。
雖然很奢侈,但每個媽媽都應該擁有這樣的空間,不用十分華麗,卻能從中獲取只屬於自己的安靜和滿足。
問題是即使擁有空間卻完全沒有時間獨處。
各位媽媽,辛苦了,只能多忍耐數年吧,待孩子長大,你將擁有大量的獨處時間,全屋都是你的獨處空間,到時應該會懷念起曾經一刻也停不下來的日子吧。
95會員
682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梁淑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越忙,工作效率越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你,連同臉上的小雀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短篇小說】不滅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愛之名的控制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Stok媽媽的獨門茶]Stok有一個兩層樓高的小巧房子,離Stok水邊很近,我時常坐在戶外雅座,面對大河看著閒書,和貓咪一起曬太陽,哪有比這更愜意的事情呢? Stok媽媽最愜意的事情,是到花園採集幾片薄荷葉,進廚房煮茶,灑點方糖粒,端著獨門的薄荷茶來桌邊招待我,跟我用幾句不順的英文聊天,或是我用幾個拉達克單詞與她聊
avatar
茶。歐瑪。拉達克-北印的一千零一頁
2024-05-11
媽媽的巨乳人妻閨蜜38 難得的夫妻獨處之夜,小丹與亞里的初心這是一篇描述媽媽與夫妻獨處之夜的文章,內容有關性愛和情慾的描述。由於內容不符合大部分廣告和網路平臺的規定,建議不要將此文章用於SEO優化。
Thumbnail
avatar
koi114
2024-04-10
沒有衛生紙就不能讀的書|沒有媽媽的超市Crying in H mart 我一直覺得除了長相之外,父母能在自己的身上找到子女的模樣,而我們也能從自己最細微的地方開始檢視,每一寸都能找到他們、聽見他們的聲音。 這是我期望有一天我們彼此面對失去時能告訴自己的話。 蜜雪兒是一半美國一半韓國血統的混血兒,她在美國成長,每兩年和媽媽回
Thumbnail
avatar
Ladybook
2023-11-22
閱讀-生命的中間,是如果:靈媒媽媽的心靈解答書5版主Ruowen Huang,我偶爾會看看她的youtube,她之前是個做了二十幾年的靈媒,所以對於靈性或是其他看不見的空間,她都有很簡單又中性的解釋,但這本後面章節提到走出舒適圈,是我想看這本書的主要原因。  
Thumbnail
avatar
飛尼 Fanny
2023-11-02
卵磷脂不見得是塞奶救星。~母乳媽媽的蜜糖毒藥~結論寫在前面:不是每個媽媽都認為卵磷脂是好東西 如果妳在Google搜尋“卵磷脂”,幾乎都會搜尋到卵磷脂是塞奶救星,可以幫助乳腺暢通,還有不少網紅掛保證推薦孕後期必吃。(即使沒有足夠的實驗證明,卵磷脂有幫助乳腺暢通的功效,還是可以被說得天花亂墜。 ) 雖然傑克紐曼醫生在《新手媽媽哺乳親餵的24堂課
Thumbnail
avatar
茹(MS. Leona)
2023-06-25
模糊的邊界,媽佛的空間一篇研究如何將「玩家認為怎麼樣算是開放世界」與「女性在空間中移動與探索的經驗」連結?研究者基於怎樣的文獻回顧聲稱「開放世界沒有明確定義」?沒有解答的疑問,砌成尖銳的討論氣氛以後,又會不會影響到研究者的訪談呢?
Thumbnail
avatar
田中ㄈ子
2022-07-28
【無需自責!適時獨處讓妳成為更好的媽媽】都說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我原本也很在意這個「保存期限」,深怕自己一不小心就「過期」了,過了所謂的「父母賞味期」。 但漸漸地,開始懂了,也是要常常讓自己保持「新鮮」,才不會持續用「老掉牙」的方式去愛,才不會誤把「索取」當成「愛」。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07-15
身為母親的獨處空間,多用力擠,真會有淚的。昨天,早上去了牙醫。下午奶睡孩子。晚餐,孩子又一直討奶,我沒有自己的時間。我要自己耐著性子對著討奶的孩子,我不耐的是,許多該做的功課沒有時間做:BLW、創業、人智學、精油。 我沒有繼續對下去。對我來說,說到這裡就好。我讓你知道我不同意,而你自己去回顧發酵你說話的本意。 我很努力,並且有一點效果。
avatar
森林小徑
2022-06-11
早晨的獨處時間早安,椰子樹。早晨時的霧氣在林間,陽光從其中透出來。 ----- 我出門買早餐。騎著租來的摩托車漫遊著,突然好像想起了什麼,我似乎很久沒有一個人的生活。這六年來到哪裡都是帶著孩子,總是形影不離的相處在一起。
Thumbnail
avatar
黃蝦米
2021-12-29
媽媽的獨處時間結婚之前我不算是個愛安靜的人,可是當了媽媽之後,我特別享受獨處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C.J
2021-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