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遇咖啡館 ] 01-可控&不可控

2022/1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出門前一個許久不見的朋友傳錯了個短視頻到LINE裡給我,點開來看
內容說的是:
認知相同,無需爭論!認知不同,何必爭論?
三觀不在同一個高度,微笑就好!!
似乎頗受有道理的^^
咖啡廳已經佈置的很有節慶感
節氣大雪,下午難得的暖陽
平日依然人潮不斷的咖啡店
似乎點什麼都令人感到期待
原本幻想著清幽的平日,可在此好好的整理些資料文字
怎料一位不斷向友人抱怨自己伴侶的女士,聲音壓過了店裡優雅輕快的音樂
空間裡充滿著單口發出的高調怨念聲,友人只是小小聲應著,陪伴著
等不及帕尼尼,我先喝一口
最後決定點了一杯『橡木桶卡布奇諾』
在這樣氛圍的下午時光,來點濃郁的微醺感,就放空吧!
收起記事本,拿出朋友借給我的書隨機的閱讀著~~~~~
奴隸哲學家的人生通適課
是的!是的!!
一直去想控制不可控之事,是我執,是痛苦的
聚焦在自己可以好好做好的事吧
注意力就是焦點
我現在就專注的享受咖啡吧^^
每一口都看見可愛的龍貓
甜美的午后時光,微醺感漸退,滿足離席!
那位女士似乎發洩的差不多了,臉上線條也變柔和了
咖啡店的療癒時光,微笑祝福































































    伊蓮恩 ElaineChen
    伊蓮恩 ElaineChen
    我的話畫聊遇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