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人都會變老,但不一定每個人都會長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開學第一天,教授自我介紹後,要每位同學主動去結交一位新朋友。當我站起來環視四週時,有人輕輕拍我的肩膀。我轉過頭,看見一位滿臉縐紋,個子矮小的老婦人對著我微笑,那笑容光亮璀燦。她說:「嗨!帥哥,我叫蘿絲,今年87歲。我可以抱你一下嗎?」我笑起來,熱切的答道:「當然可以」,她果真緊緊地將我抱個滿懷。我開玩笑的問她:「你年紀這麼小,怎麼就來上大學了?」她也調皮的回答道:「我準備來這'釣個金龜婿,生幾個孩子,然後退休去雲遊四海。」「此話當真?」我明知故問。我很好奇,到底是何動機,促使她年屆古稀,還來上大學。她告訴我說:「我一直夢想要受大學教育,如今終於得償宿願。」下課後,我們散步到學生聯合大樓,兩人分享了巧克力奶昔。


從此我們成了摯友。往後三個月的每一天,我們總是一起離開教室,天南地北的聊個沒完。她像一部「時光機器」,將智慧和經驗與我分享,而我總是聽得津津有味。一學年下來,蘿絲成了學校'鼎鼎大名的人物。不論走到那裡,她總能輕易的結交到新朋友。她經常打扮得漂漂亮亮的,陶醉在同學們對她的關注之中。學期結束時,蘿絲應邀到我們為足球隊舉辦的晚宴中演講。我永難忘懷當晚她賜予我們的珍貴禮物。主持人介紹她給聽眾之後,她碎步走向講台,正當要開始演講時,她手中的講稿不慎掉落地上。有幾秒鐘時間她顯得有點懊惱和靦腆,不過立刻就幽默的對著麥克風淡淡的說:「抱歉,我最近老喜歡掉東西,剛剛我本想喝杯啤酒壯膽,卻喝了威士忌,沒想到那玩意兒簡直要我的命。看來我是記不得事先準備的東西了,那我就講最熟悉的事情吧。」


在大家的笑聲中,她清了一下喉嚨,然後開始說:「我們不是因為年老而停止玩樂,我們是因停止玩樂才會變老。只有一種秘訣能使人青春永駐-“快樂成功”。就是你們必須經常笑口常開,幽默風趣;你們必須時時懷抱夢想。當你們失去夢想時,你們就形同死亡。我們的週圍有許多人像似行屍走肉,卻不自覺」。「變老和長大之間有很大的差別。任何人都會變老,但不一定每個人都會長大。長大的意思是,你必須不斷在蛻變中找尋成長的機會而善加利用。要活得無怨無悔:上了年紀的人,通常不會因做過的事後悔;卻常因在年輕時,未曾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而遺憾。只有心懷悔恨的人,會恐懼死亡。」


那年底,蘿絲終於完成她的大學學業。畢業後一星期,她在睡夢中安祥去逝。超過2千名同學參加她的葬禮。我們聚在一起,向這位以身教教導我們:只要下定決心,不管年紀多大都可以實現夢想的偉大女性致敬。人因夢想而偉大...要有夢想才會有所作為....你覺得呢?


    紹魁自民國75年學習紫微斗數至今,已近四十年,從事專業命理風水養生事業亦有三十個年頭,深感道家五術智慧對人生命運有著莫大的助益!本著"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的精神",特別成立此單元與大眾結緣! 現任: 中華天星紫微斗數研究會 理事長.魁鉞運星命理風水中心負責人 服務: 命理諮詢.風水勘測.砭術養生.能量水晶運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紫微斗數古文 骨髓賦(四)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朱熹看風水,天理大過地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有時間懂得愛是多麼珍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孤獨而不寂寞 享受孤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風水氣場是一門科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紫微斗數古文"太微賦"(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目標---任何人只要能夠專心做一件事,累積下來的資產都不會太差。法蘭克想要問問懷才不遇的你: 請問一下,你的專長,是什麼?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4-03-14
    任何人錯過,我都會很傷心的,OK?任何人錯過,我都會很傷心的,OK?
    Thumbnail
    avatar
    芮翎 Nina 丨身心靈療癒師
    2024-01-08
    任何人都說服、想挺你的DISC性格溝通學:請託、談判、商聊、提案,55招擄獲人心的高效說話術 曾經有一位朋友長期跟我抱怨總是在職場上遇到不對盤的主管與同事,即便換了公司與部門,情況仍不見改善,一直到許久後才發現,原來問題並非出在他人身上,而是朋友本身總是以「自己」為出發點,期望主管及同事滿足他的需求,也對他人抱有負面的刻板印象,因此很難以相互合作的前提與他人展開對話,自然在工作上也難以展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1-28
    任何人都內建一本「答案之書」覺醒與揚升的開始,就是問問自己:   我是誰?   現在是我想要的當下嗎?   我為什麼感覺陷入財務危機   我為什麼感覺不被愛   其實答案都內建在自己的靈魂之中、內心之內,就算是小小嬰兒,都有自己的答案,用自己小小的手腳,弱小但響亮的哭聲,實現要喝奶奶、要抱抱、要換尿布的願望
    Thumbnail
    avatar
    Weng Hao Cheng
    2023-10-01
    【閱讀_舞·舞·舞】你確實是累了、疲倦、害怕。任何人都會有這樣的時候。不過只能夠跳舞【舞·舞·舞】 ◎ 村上春樹 #書摘 這種事情是會慢性化的。吞進日常生活裡去,弄不清楚什麼地方受傷了。不過那卻是存在的。傷這東西就是這樣。並不是可以說就是這個,然後拿出來給人家看的。能夠讓人家看的東西,就不是什麼嚴重的傷了。 「你確實是累了、疲倦、害怕。任何人都會有這樣的時候。覺得一切的一切好像都錯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6-17
    任何人都可以提高職場身價的辦法!幫自己有效增加收入的黃金三角模型:技術資產x人脈資產x產業價值|韋丞的職涯成長精選如果你暫時使用一些方式提高收入,但本身的職場價值並沒有真實的增長,長期來說你仍然把握不住那些幸運和機會─就像是中樂透的人,因為沒有承擔祝福的實力,最後還是輸回去,甚至比以前更慘。 不可能在沒有的地方找到你想要的東西。無論是從不愛你的人身上尋找愛、或是從不重視你的公司身上找認同,最後都是徒勞無功。
    Thumbnail
    avatar
    陳韋丞
    2023-05-12
    任何人都該寫廢文跟世界溝通什麼原物料撐不住了不得不漲, 感覺是情緒勒索啊, 或者你也換個好說法, 為了提供更優質服務與產品, 我們將會"調整"產品價格, 你看這樣聽起來多爽, 沒有漲價耶(!!?). 各行各業真的得學學蘋果, iphone 應該漲價超過30趴了吧, 也從來沒有看過它們說什麼抱歉抱歉, 大家還是乖乖地掏錢, 沒
    avatar
    董事長
    2023-01-01
    任何人都可以擁有的力量 ︱小K生活之路其實在人生當中,遇上失敗和困境都是常態,當你不斷去抱怨,不斷去責怪別人的時候,往往會進入了一個惡性循環。 加入元宇宙數字資產平台WhaleFin,領取您的$25 BTC 新用戶專屬福利:https://littleksroad.com/littlek/3007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08-17
    任何人都無法理解別人的痛我們都曾是「雨中的綿羊」 憂鬱症,沒有你們想像中的外顯。 原本就有保持規律運動和健康飲食的習慣,偶爾會參加活動和看些正能量的書籍,日子過得舒適,我自己也知道。擁有了這麼多,卻漸漸變得鬱鬱寡歡,很難也無法對旁人說出口,特別是最親近的朋友們。 或許這
    Thumbnail
    avatar
    蘿拉 laura
    2021-10-22
    任何人都可以是所謂的品味師?!不管是咖啡、酒甚至是藝術品,時間久、接觸的多了其實慢慢的就會清楚自己的喜好,每個人都有評斷、鑒賞力,所以同一杯飲料不同的人喝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avatar
    Jasmine
    202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