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悲傷力學

chew
發佈於思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像是河堤,必須在適當的時機宣洩。
悲傷,也必須找到能夠抒發的管道。
把撲向自身傷口的力道,疏導成引樹花開的體悟。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1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思念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0會員
    16內容數
    必須書寫,才能維繫生活的一字一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he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思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記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東方與西方的茱麗葉不再悲傷這篇文章談論了伊能靜在1989年創作的歌曲,以及Taylor Swift在2008年發布的 Love Story。兩首歌都取材自莎士比亞的劇本,但在不同的文化和時代背景下有不同的詮釋。文章比較了東西方對於命運和輪迴觀唸的差異,以及現代戲劇中人權觀念的普及。
    Thumbnail
    avatar
    雙城擺渡
    2024-01-21
    這樣樸素的悲傷,誰沒經歷過…….我,還有我們!挑戰一年讀100本書之2/生命跟自然跟命運的相遇 19歲開始騎單車、騎馬、坐船、步行在世界各地的法國作家西爾萬•泰松(Sylvain Tesson 1972~),把他在各個國家和不同文化底下的發現跟感受,改寫成短篇小說集《命若漂蓬》。 發生在十五個地方的十五個故事裡,他們跟自然跟命運交會的刹那,通通
    Thumbnail
    avatar
    李立亨的李想世界
    2024-01-03
    接納,就是對自己溫柔 《悲傷復原力》現實生活中總有避免不掉的失落要面對 「接納,就是對自己溫柔」   小時候是繪本拯救我、給予我力量,也是一直陪伴著我長大的好朋友,所以一直到長大了,心裡的那份感動也很想要分享給每個人。    幾年前我寫了自己的第一本繪本故事,以自己的親身親歷寫給失親小孩的繪本,因為我曾有二次在人生的旅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11-13
    《就算悲傷,也還是能夠幸福》:盡力不去想,卻還是忍不住想起不開心的事怎麼辦?為什麼已經盡量不去想那些難過的事了,卻還是會想到它呢 ?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3-09-12
    悲傷和美麗之間的一切,就是人生。我理解的人生,大概就是悲傷和美麗之間的一切。 這烟火人間,事事值得,也事事遺憾。 很喜歡陳綺貞的一首歌曲 - 偶然與巧合。 星星和燭火 誰會先熄滅 若美麗的一切 總是看起來遙遠 親愛的 別悲傷 幸福不在他方 每個人,都會有他要體驗的人生,要愛的人,要受的傷。 會擁有屬於自己的快樂也難免會有遺
    Thumbnail
    avatar
    _你好,我是甯_🐋
    2023-08-04
    有關悲傷五階段理論的學習悲傷五階段理論,是醫學博士庫伯勒•羅絲(Kübler-Ross )在1969年出版的《論死亡與臨終》(On Death and Dying)一書中提出,當人碰到災難性事件的時候,如:離婚、工作被開除、親人或毛孩往生時、可能會有的情緒反應,求學時期,這是我們生死學必讀的理論之一。
    Thumbnail
    avatar
    伴旅
    2022-08-21
    在悲傷裡學會柔軟曾有過的經驗。 與一位交情不錯的朋友聊起關於我的失去,朋友僅是淡淡回了一句「我都瞭解,若能試著放下,你會輕鬆些。」說完便轉身繼續忙,留下溢滿情緒還無處宣洩的我,後悔一時衝動掏心掏肺,輕易把固守的脆弱變得如此廉價。 我也曾犯了相同的錯誤,關於一位憂鬱症的朋友。
    Thumbnail
    avatar
    塵襲
    2022-04-14
    轉化悲傷,延續愛的力量前年底有個朋友的狗狗生病走了,突發的胰臟炎,搶救兩個星期後還是宣告不治,狗狗之於她已經像是孩子一般的存在,朋友自此陷入濃濃的哀傷當中。我自己也在這兩年陸續送走了陪伴已久的貓咪,牠們跟我之間已經像家人般親密了,時常閉上眼睛,想到送走牠們的那天,眼淚還是會撲簌簌的掉下來。 ⠀⠀⠀⠀⠀⠀⠀⠀⠀⠀
    Thumbnail
    avatar
    Karen
    2022-02-22
    【金庸・神鵰俠侶】悲傷是一種力量:楊過的黯然銷魂掌悲傷是人類的自然反應,跟高興、憤怒一樣,具有獨特性與用處。曾聽過一個社工講,感受過悲傷的人,比較容易同理他人之痛。楊過經歷過各式各樣的痛苦,其中與小龍女分別的痛苦最深,這驅使他十六年裡經常幫助弱小無依,又身處痛苦之中的人。
    Thumbnail
    avatar
    眾讀PopRead
    2021-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