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記-有什麼可以寫?

2022/1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在2021年接收到寫感恩日記可以帶來自我成長與豐盛的意識,當時並沒有想太多,但還是有點半信半疑,不過還是去買了一本紅色封面的筆記本,開始在睡前花5-10分鐘,寫下一天當中我可以感謝的事。
老實說,一天寫出五個感恩的事真的不難,也許幾天後會發現,好像老是在感恩一樣的事,但也就是因為持續每天對這些微不足道或已習慣的人事物做出感恩,累積的正向力量就會越來越大,更何況在睡前放下手機,仔細靜下來感恩,對睡眠也是有一大幫助。至少不會是著焦慮感上床,而是會有滿足感的躺下休息。
我最常寫的不外乎,謝謝男友幫我切水果、謝謝同事間的互相幫忙等,到現在我也會對所身處的空間、所擁有的東西、甚至是我的肉身,我都會感謝。
過去一年來,因為持續寫感恩日記,我認為真的幫助我生活中多好多正向循環,換工作也是遇到好同事好主管,認識很棒的人,大大小小心想事成的案例等。
所以,明年如果你想培養一個正向習慣,不訪從感恩日記開始寫起,不用花費很多錢,卻可以讓心靈帶動外在很富足!
感恩日記範例
1.我感謝今天所身處的空間(可以是你家/辦公室等),帶給我的安全感與舒適感。
2.我感謝___誰誰誰,今天幫忙我_______。
3.我感謝今天的陽光,帶給我溫暖,讓我上班途中很舒適。
4.我感謝我的肉身,讓我可以運動強健體魄。
5.我感恩我的電腦手機,讓我生活得以便利與娛樂。
無機物也是可以感恩的喔!
歡迎大家留言分享,你寫感恩日記後有什麼樣的改變喲!
祝福平安!
Kristy克莉斯蒂
Kristy克莉斯蒂
學療癒,要接地,創奇蹟,愛自己。白天就像坐在你隔壁的同事,晚上是斜槓玩樂女子。目前努力往自由創作療癒家邁進。在這裡可以看到療癒/自我成長/坤達里尼瑜珈/牌卡/生活等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