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花漾奶奶熟旅行:70歲還是要拉起行李箱/金原

Onday
發佈於BOOK
2022/1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有活力的阿嬤!在經濟許可、身體狀態可以的狀態下,完全按造自己的想法生活。
她永遠都是那個年輕的自己。
在年輕時,我們忙著課業、工作、家庭,那些成績升遷好像主導了生活,而當我們總算反應過來人生的意義並不建構在物質的擁有時,上天已經收回了那些曾經不被我們重視的東西了。
我一直都不想過這種汲汲營營的生活,物慾偏低的我對物質沒什麼追求,反而想把時間花在精神思想上,與其為生活疲於奔命,我更想慢下來好好的感受生活,〔我相信一定有方法可以讓我們跟生活相安無事。〕
阿嬤在書中提到阿公對於朋友去世的淡定感到衝擊,“情感上逐漸乾枯淡漠了,多少殘餘的感性,只能在歲月的風化中消磨乾固。”這段描述簡直可以形容我現在的人際關係,曾經最要好的朋友確診了,我卻沒有任何表示與關心,彷彿在看陌生人的故事那樣,我對友情的需求已經愈來愈低,不知是好是壞,但也一直沒有動力去認識新朋友,一切就交給緣分吧。
Onday
Onday
也是在浮沉中的大學生aka半邊人,努力完成自己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