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年度最後例會,利率決策和市場反應

2022/1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投機的力量有多大

給各位一張昨天夜盤波動圖,想像你搭乘一艘小船在這樣的大海裡你有可能活下來嗎?
這就是捕風捉影,老愛在聯準會例會時進行大把賭注,市場的人們往天空看猜到底是老鷹還是鴿子,結果鳥屎就在你臉上
有必要波動這麼大嗎?我是覺得沒必要,可是這就是市場,高投機、高風險、高流動性,那些把關注焦點放在猜測利率上的人跟賭徒沒什麼兩樣,聯準會今年其實從來沒有鴿派過,可是很多人一定不同意我這句話,全年都在高通膨,利率不就都在往升息的路上嗎
要搭車前往目的地,不是在等公車就是在公車上,中途換個車而已,就指著天空說有鴿子,請問你現在還有錢買吐司餵鴿子嗎?

解讀市場情緒,雖然我覺得要跟市場保持一點距離

美國開盤自動ㄘㄨㄚˋ賽,利率點陣圖宣布2023年有升息2~3碼空間,儘管12月最後一次升息符合預期是2碼,但看起來2023很鷹比上次看起更像老鷹,殺一路殺,殺到我看看老鷹之王說什麼,唉?怎麼講的都一樣,再看看,看情況,我相信.......經濟會........,通膨會維持一段時間.......然後.......再看看......軟著陸,隨著老鷹飛回天空市場價格慢慢回升,那最後故事為什麼收跌,因為回頭看看市場上的經濟,生意不好,未來會怎麼樣不知道,頭抬到脖子痠去猜老鷹還是鴿子到底為什麼?
好啦,其實那是市場上自然會有的過程,我只是說大家可以不用把心壓在利率這件事情上,免得太過焦慮了,所謂的離市場太近,也是股市癮,有的人會為了這種波動瘋狂,我勸你不要,華爾街就是莊家,而你再怎麼聰明都只是一名玩家

重點還是在經濟風險上,其他任市場去講去傳

2023為你寫下這首情歌

漫漫市場上需要自省需要淬鍊
不知道要幾個十年
就讓這首情歌陪你走到股市最後
當白雲變蒼狗
回望故事 多不多
細數收獲 夠不夠
曾追求的夢 還夢不夢
當命運的路口
帶你緩緩走向我
讓我深深的愛過
才終於學會 即使笨拙 也要執著
如果你 記得我
你和我 曾走過
走過擁有你的此生 別無所求
如果你 忘了我
就讓風 代替我
為你寫下這首情歌 陪著你走
如天地與蜉蝣
如此渺小的你我
人間無常的變奏
只想每一刻 給你溫柔
又是什麽因果
前世千次的錯過
換來一刻的回眸
終於讓此生 曾經有你 患難與共

如果你 記得我
你和我 曾走過
走過擁有你的此生 別無所求
如果你 忘了我
就讓風 代替我
為你寫下這首情歌 陪著你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9會員
104內容數
尤加利樹有毒,股市也有毒,是誰中了毒?。股市樹,股票葉。「吃整天、睡整天」「吃飽睡,睡飽吃」,何嘗不是財富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