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25苦差

2022/1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月14日
到了淡淡的三月天,春的氣息濃了,但接近北方的馬祖,仍在寒冷中。早餐的甜饅頭熱豆漿加荷包蛋,有幸福感,相信又是美好的一天,因為外面飄著微雨,不必構工,不必出操,在中山室看書看電視寫信,是這種天氣的常態。也的確是,上午的時間沒有什麼任務,就在營休息。
我從小小的書櫃中,管他隨便抽了一本書,就坐在角落看著。細微交談聲,寫字沙沙聲,軍教影片聲,聲聲入耳,難以置信身在軍中。我調整一下坐姿,就著塑膠窗透進昏灰的光線,細細讀著。突然安全士官跑步進來,大喊一聲「立正!」真不知他緊張什麼勁兒。然而接著我就明白了……… 進來了一位兩朵花,是我們英勇的營長大人。連長老大,畏縮地跟在後頭。「各位!」營長站定,豪邁千秋地宣布「防衛部抽籤的結果,就是你們了,沒有別人。排戰鬥由你們這連擔剛,可能國防部也會派人視察,大家加油!」轉頭又對連長說「明天開始加強訓練!」
惡耗啊!誰說抽籤,根本是我們連長吃不開,落了這苦差事,沒天良啊!排戰鬥,就是一個加強排的兵力,就各種戰鬥狀況,進行攻擊訓練,在台灣是打空包彈,這裡可是全部實彈射擊。接下來花了一個星期編劇----沙盤推演。大家按著腳本,分配任務,熟背狀況。雖說是一個加強排進行演練,卻需投入一整個連的兵力來完成任務。比如,靶溝人員就要近二十多人;演習管控,需五到十人;連伙夫送飯的都要編入,可不就要全連投入了。
「從沒預備這麼多彈藥,」就快退伍的彈藥士阿福嘟囔著
「從台灣到馬祖,在怎麼衰都不會碰到這檔子事!」
「大概在台灣旅長就看咱們老大不順眼了,趁這機會就讓他表現出醜,換下去。」是老政戰士在分析狀況。
「媽的個,還好在這兒,要是在台灣我一定被拖下水!」身經百戰的老士官長整天納涼,這時慶幸到了馬祖這塊好地方。
我在一旁幫著數子彈,當然不是一顆顆數,而是一箱箱數。事實上除了準備排戰鬥,營測驗所需彈藥也一起要點出預備好,接下來要的。
「最近要和二級場多聯繫,想到要背著好幾把槍爬上營部就累。」軍械士老林跟著抱怨。為了讓槍枝堪用率增加,故障的 M 14要快些修好。正在聊著,外頭突然「咚~~~」的一大聲,如同砲彈爆炸,玻璃都有快被震碎的感覺。大家跑出去了解狀況,原來是槍榴彈小組在練習,本應該打空包彈,不知何故一發實彈混在當中,真的爆炸了。所幸是在空曠地,沒造成傷亡。
「唉!演習會死人的喔~~!」見識多廣的老士官長嘆口氣,眉頭緊鎖。我默默的看著那炸開的大洞,聞到濃濃的煙硝味,站在灰白的火藥煙霧中,禱告自己能平安度過這場排戰鬥演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1會員
386內容數
嘆不盡的日子,在時光隧道流逝。只有回憶,方可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