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創工作心得分享-天線系統研發【緯創員工故事】

2022/1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客人下達需求,我在中間盡可能做好專案任務安排,藉此讓天線設計廠商能排除阻礙,全心全力投入任務來完成客人的目標。』這是緯寶最近收到RD-Curry 與我們分享的故事,讓我們來看看他每天在緯創的工作趣事及分享吧!
………………………………………………………………………………………………………………….
我在緯創擔任RF天線RD,目前負責產品是被歸類在工業智慧型手持裝置,主要職務為天線系統研發,同時在客人及天線設計廠商之間扮演協調者的角色,而工作內容是偏向於專案執行面上的事務,當客人下達需求,我在中間盡可能做好專案任務安排,藉此讓天線設計廠商能排除阻礙,全心全力投入任務來完成客人的目標。
以往工業型手機,都是著重紮實與耐用,因此機器整體相對偏厚,大小也是比市面智慧型手機還大,但新式工業型手機設計, 則是以輕薄型的方向來設計,以天線的角度而言,空間環境的大小與天線的效能成正比,因此在此專案上,所需要下的功夫,實在是不可言喻。
因為輕薄的需求,對天線是困難的挑戰,因此在天線設計上,決定天線擺放的空間與位置格外的重要。因為無法在專案開發中,臨時更改天線的區域,因此須從各種實驗數據來研判,如何決定天線未來的設計走向,所以天線初期的評估事關重大,在進行實驗上,都需要投入許多心力,不管是上班時間,亦或下班後的私人時間,都不間斷地思考每天數據的合理性及完整性,而這些作為都來自於自己的成就感,而不單單只是一份工作、一個責任而已。
或許是因為第一次當Project Leader,跟以往當Member只需要完成上級交代的工作,心態上會有所不同,此時是負責專案天線生死的關鍵人物,所以在做事方面,格外謹慎,也是因為第一次自己當Leader,在各方面的事務處理,都更積極地請教前輩與長官,也讓我能在這個專案上認識許多合作夥伴,培養更多的人際關係,進而讓我在之後的專案合作上,更加得心應手,得到他人的幫助。
第一次當Project Leader,第一次做這麼輕薄的手機,雖然過程中有很多的原因來自於自己的不成熟,以及對未知事務的恐懼,但也因為這些第一次的經驗,讓我深刻體會主動去探索、學習、觀摩後,得到自己所需要的資源時,那種說不上的成就感,雖然這種第一次的機會不會再有了,但是這些第一次的經驗,會讓自己保有工作的態度與維持探索未知的精神,一直反覆的循環下去,持續的精進自己。
還想看更多工作心得嗎?到緯創員工故事網!
Photo Credit:緯創資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49內容數
自2001年,緯創始終將員工視為企業最重要的資本。一路走來,八萬多名員工,八萬多個故事。細閱我們的精彩故事,一同感受喜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