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創工作心得分享-主動詢問的重要性【緯創員工故事】

2023/0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剛進緯創時,突然間在某天開會,被分配到要做十幾二十項的驗證項目,對於剛入職的我壓力是相當大的;而且又有deadline的限制...』這是緯寶最近收到RD-Bryan 與我們分享的故事,讓我們來看看他每天在緯創的工作趣事及分享吧!
………………………………………………………………………………………………………………….
我是Bryan,在緯創硬體設計驗證部門從事手持式裝置產品的驗證,經常會使用到示波器、烙鐵做小零件焊接、Chamber溫控箱,也需要閱讀spec來檢視驗證的項目,以及layout圖來抓測試點。
就職於緯創這段期間,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是當時新進時接的案子,剛進緯創時,突然間在某天開會,被分配到要做十幾二十項的驗證項目,都是power consumption相關項目,對於剛入職的我壓力是相當大的;而且又有deadline的限制,無疑是雪上加霜。但隨著不斷執行的過程,對於設備亦或是驗證項目的了解程度不斷提升,效率也漸漸提高,才發覺其實當初這些分派下來的項目,都還只是入門等級的測項,甚至資深的同仁,一個星期就可以完成,而當時的我卻花了數周。
因為當時的我對於整個部門的事物都還很陌生,很多不懂的地方都是自己摸索,看sop來學習,因為其他同仁也有任務在身,擔心會打擾到其它人,但這樣是不對的,當在驗證時有需要澄清、覺得不懂的地方,應該主動找host詢問,而不是以自己的判斷或是敷衍了事,這樣只會增加EE Reviewer的loading,這段經驗對我來說是相當寶貴的,可以警惕自己不要重蹈覆轍。
當時這個專案我的項目測試完畢時,其實發出去的報告經常會被EE給退回,不論是驗證正確性或是報告格式等問題,這樣來回往返也浪費了許多時間,最終總算是艱辛的完成了。這段經驗也是很棒的養分,讓我告誡自己,日後在進行驗證時務必要確保資訊正確、格式正確,手法上也務必先確認好,再進行測試,這樣才不會一直浪費時間在重複驗證上,而降低效率,這經驗也讓我功力增進了不少,收穫非常多。
還想看更多工作心得嗎?到緯創員工故事網!
Photo Credit:緯創資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49內容數
自2001年,緯創始終將員工視為企業最重要的資本。一路走來,八萬多名員工,八萬多個故事。細閱我們的精彩故事,一同感受喜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