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創實習心得分享-機械實習生 驗證手持式機台【緯創員工故事】

2022/1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分配任務的team leader會適時的調整有空的同仁前往協助,若專案沒有麼忙碌的同仁也很願意幫忙,我們團隊的氛圍是很好的,也很團結,且大家對任務都有很高的參與度。』這是緯寶最近收到RD-Riley 與我們分享的故事,讓我們來看看他每天在緯創的工作趣事及分享吧!
………………………………………………………………………………………………………………….
我是Riley,目前在設計驗證部實習,主要工作內容為驗證手持式機台的硬體功能。有使用示波器、Recorder...去量測訊號,開發的產品包含了許多的功能:掃描器、刷卡(NFC、信用卡接觸或刷卡),甚至還支援了無線充電,以目前的手持式機台來說,算是十分的全面。
在實習過程中,等於說是從零開始協助EE的同事去開發、改善設計線路等。
諸多專案中,我承接了SuperCap功能的驗證。SuperCap是一個備用電源,主要是為了在電池沒電時以不關閉電源(維持系統正常運作)為前提去更換電池。
這是一個完整功能的驗證,對線路圖並不完全會看、焊接不太行...等諸多事項都還要再加強的我來說,其實是一個十分困難的考驗。雖然有請同事一起協助,最困難的兩項考驗:驗證手法的熟悉度及線路走向的設計,對當時的我來說特別煎熬。
但經歷了那次經驗後,當我再次承接SuperCap的驗證時,才發覺自己成長了不少,在焊接方面有了一定程度的進步,電路設計也比較會讀會判斷,另外在測試手法的部分也成熟了許多。
分配任務的team leader會適時的調整有空的同仁前往協助,若專案沒有麼忙碌的同仁也很願意幫忙,我們團隊的氛圍是很好的,也很團結,且大家對任務都有很高的參與度。
當然,從完成任務的過程中,我學習到了很多對於事情的處理方式,也漸漸地提升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希望在緯創實習的階段,能夠參與並協助完整的設計開發,我認為還蠻有意義的。
還想看更多工作心得嗎?到緯創員工故事網!
Photo Credit:緯創資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49內容數
自2001年,緯創始終將員工視為企業最重要的資本。一路走來,八萬多名員工,八萬多個故事。細閱我們的精彩故事,一同感受喜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