較真

2022/1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學習新歌都只想學會就好,
上星期我看到也跟老師學個人班的大姊,
在團體班的驗收表演整個大躍進讓我驚艷,
我跟老師聊到我的觀察也跟大姊表示我的欽佩;
原來大姐在個人課會針對驗收的歌進行加強練習,
於是我也檢討自己的習慣,
每次學習新的歌曲時都只求會了就好,
但會唱不代表唱得好.
能將一首歌詮釋得美能感動別人且感動自己,
那是需要不斷練習且在小地方要注意修飾,
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後,
我跟老師提出要將新學習的三首歌練熟練好.
英語對我而言還是有距離,
不若國台語歌來得熟悉好投入情感,
當聽一位擔任英文翻譯同學演唱時輕鬆,
我明白了將歌詞練到熟悉最好能背起來,
這樣對於唱好一首歌有著絕對的幫助.
我花了時間一直念歌詞,
果真熟能生巧,
我延遲一個星期再上台驗收表演,
原本節奏很快的曲風讓我唱到喘不過氣,
充分練習後唱起來輕鬆多了,
但我還希望能將感情注入,
像我演譯國台語歌曲一樣唱到自己起雞皮疙瘩.
看來唱英文歌這一條路,還很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悅讀者
    悅讀者
    一個喜歡閱讀的熟女,一個透過閱讀自學的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