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老師都是騙子

2022/12/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網紅老師多數都是毫無內容的騙子。』

最近太多朋友跟同行問我,為什麼不跟某某老師一樣打團體戰、出書行銷、出版桌遊、精緻化自媒體?而這些老師,多數“看起來”都很專業,但是常常在他們的現場演講後,不管是承辦、學生還是學生家長,都難以苟同與接受,於是花了大概兩個月,搜集個案與分析,得到下列的幾個結論盲點。

1.看起來很厲害,很多老師、民眾都推薦他
很多老師,都是被同一家行銷公司剝削,而且除了老師以外,多數的發文轉發都是水軍,就算有影片,你也沒辦法驗證這些人的身份,而且就算有人願意背書,你也不知道這些有人的『智商』有多高。另外很多這個領域的老師,也都有名門望族的身份,以最近熱議的理科太太,本身就是一個很棒的例子,有沒有內容根本就也不是他會考慮的,因這些東西真的可以用錢堆疊出來,而且錢也不是他自己的。

2.可是他們的貼文很多人看
這個也是一種假象,現在有很多老師也會經營社團,進入社團以後,那種帶入感與真實性就會更高,就算真的有很多人跟你互動、打氣、加油。但是很多也都是假帳號啊!我們就不容易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也會讓身歷其中的人感覺真的很多人都跟我依樣有這樣的想法,都跟我一樣迷惘,我也想要跟他一樣被幫助、成長、見證。另外,也會有一群原本就有點流量的網紅,他們本來就會有一些固有的粉絲,也會觸及到一些陌生人,但是很多人看不代表對你有用,很多人看更不代表是正確的。

3.他們都出書了,有本事你出一本啊!
自費出版是一種顯學,只要你有錢,即使有表達障礙你也可以出書,再者不是要批評,最近台灣出版的專家寫的暢銷書,如果你覺得有用,也歡迎你跟我討論哪一本書是有內容的,或是您本身是作者可以教育我一下。還有更特別的所謂聯合出版,基本上就是一人寫三篇文章,然後多數也都不是自己寫的來進行出版。

4.他們的書都有很多有名的人推薦
你會覺得他們是名人,是因為他們被印製在很多粗糙濫製的書籍封面上面,不是因為他有專業才有名,是因為他被印製在這些書本上面,而且要互相推薦也不難,正是因為大家都沒有名氣,所以分享彼此的支持群眾,也請不要以為名校或是大學的老師推薦就沒有問題,第一學府的論文都可以爭議不斷,大學教育如此的散漫沒有邏輯,當老師也不代表他的推薦有意義。還有!!!會出現在這裡的教授,自己也都是網紅老師的一員。

5.裡面也有國考及格的諮商師、職涯顧問專業認證老師
考照以後不代表有能力,這些都只是基本的認證,還有很多認證也都花了錢就有,拿它來當考量真的不適合。考照以後也毫無食物經歷的人也大有人在。且有這樣的專業還要到網路行銷,不就是代表他們的根本實力很差勁嗎?現在還會有他們自己開的專家認證系統,這樣體系教育出來的老師,也都一樣毫無內容。

6.他們這麼努力,目的到底是什麼?
亲爱的,他們並不努力,很多人的文章都不是自己寫的,還有更壞的老師,用自己良好的形象請學生幫忙寫稿的也打有人在,你看倒的影片、文章即使沒什麼內容,也多數都不是他們親自撰稿的,行銷公司裡面應有盡有,他只要露臉就好,但是更可惜的是,他們的收入也一直都很差,賺到錢已都是給行銷跟買廣告,他的目的是購買自己的尊嚴,還有久久騙一個高價的培訓課程而已。

7.其實只要你爸媽有錢,想怎麼做都可以
說了那麼多,如果你爸媽有錢,你也需要拿錢買自尊與關注力,爸媽的收入你想要怎麼花都可以,只是如果你跟我依樣希望自己對社會有點影響力,或是能在這個領域賺到一點錢,可以試著用這個角度來出發,因為很多人都是買了課程以後發現自己被騙,但也不敢說出來,會讓自己很難堪很丟臉,且每一年都有新鮮人進入社會,永遠都有薅不完的羊毛。一群朋友互相取暖也都很正常,但是教育者,不應該把你們教的軟弱,而是應該要讓大家有能力在壓力中成長,並且對社會有貢獻的能力。

8.骯髒事會延伸的,而你我都有責任
網課平台都會說募款多少錢,也從來都沒有人舉證查核過,如果可以用來歷不明的金流透過VISA收款,那地下金融的介入機會就很高,同時也可以繼續坑騙周遭想要創業卻沒有專業的朋友們,投資、圈錢。整個產業鍊對台灣的傷害其實很大,大家都習慣說謊、灌水,心中沒有善良都只有利潤、名氣。所以真的希望看過這篇文章的朋友,可以勇敢的跟我互動或是辯論。

9.李庚羲算是網紅老師嗎?
累積一萬粉絲,PODCAST播放量百萬點閱率,也都沒有花任何行銷的費用,且一直都有公開表達願意義務督導、指導、教練他人,不管是老師、主管還是一班員工。接受過我義務扶助的人樹葉不下五百人,文章也都是自己寫的,也積極地邀請大家加入我,但是成效極差。但是提醒大家,這不是抱怨文,畢竟教育只是我的興趣,我是有本業的,所以我不是網紅老師,我只是讓大家發自內心的認同與喜歡還有排斥與討厭,我只是一個『真實的人』李庚羲。
#生涯規劃 #職涯探索 #履歷自傳 #面試 #技巧求職 #迷惘 #職涯顧問 #生涯規劃 #職涯諮詢 #李庚羲 #庚羲顧問 #履歷健診 #求職諮詢 #職涯定位 #引導 #好迷惘 #人生目標 #職涯規劃 #企業講師 #人資 #職場 #工作 #孔子 #論語 #播客 #podcast #阿德勒
    李庚羲
    李庚羲
    你的生涯導航-李庚羲 生涯諮商師 🧭#職涯顧問 ☕️我的咖啡廳 @housefunction 📈四大會計師事務所 🌍世界最大鞋廠#人力資源管理師 — 現任 🏛臺中市務實生涯輔導協會 理事長 🏛臺中市政府 青年事務審議會委員 🎧輔導諮商心理類別 podcast 台灣前十 中國前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