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吃火鍋,小心3個口腔牙齒的致命殺手

『張醫師,今天好冷喔!我早上看你那篇文章冷冷天、牙痛、心絞痛的文章,我就在懷疑我這個牙齒,是不是也是跟心臟有關?』小香一進診間,邊放包包,一邊說到。
『呵呵!小香,妳的應該不是啦!妳這麼年輕,加上妳又沒什麼重大身體疾病,更何況,妳是左上大臼齒哩!』我看著她剛剛拍完的X光,指著那顆牙齒說到。
小香,一年多前那時候,因為小香的左上大臼齒的內側,牙齦長一個小小白白膿包;而且稍微擠壓一下,那個膿就「噗嗤」爆出黃黃稠稠的漿。因為持續流膿,加上這個膿讓她嘴巴像臭豆腐來找我做顯微根管治療的病人。
小香的故事非常特別,容我後續再專門寫一篇跟你分享。
『那我今天治療完,可以吃火鍋嗎?我們同事約好週五下班後,大家一起去西市汕頭館,暖暖身子呀!阿對了,這週五開始,氣象報告說會是最冷的時候,張醫師可要記得保暖啊!』小香滑開手機,遞給我看。
『火鍋喔!我也超愛吃的啊,尤其是吃完全身熱呼呼的,爽呀!』剛講完,忽然覺得我好像不應該口不擇言。
『張醫師,想不到你也是性情中人呀,哈哈哈哈哈~~~』聽到我講那兩個字,小香哈哈笑了出來!
『張醫師,我到底能不能吃火鍋呀?有沒有要注意的?』小香在治療前,等著我幫她麻醉藥作用的時間,巴著我問這麼令人肚子餓的問題。
冬天到了,吃個火鍋暖暖身。你最愛吃的是哪種鍋呢?
麻辣鍋?薑母鴨?汕頭火鍋?羊肉爐?石頭火鍋?壽喜燒?
這些可口的美食,再享用的時候,對於口腔,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冬天到了,吃個火鍋暖暖身。你最愛吃的是哪種鍋呢?
麻辣鍋?薑母鴨?汕頭火鍋?羊肉爐?石頭火鍋?壽喜燒?
這些可口的美食,再享用的時候,對於口腔,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請看我這一篇的建議:

寒流來,吃火鍋,小心3個口腔牙齒的致命殺手

►►►◄◄◄​ ​

推薦閱讀

預約:

作者:張添皓 顯微根管治療專科醫師
快速獲得第一手衛教資訊: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Facebook專頁
本網站口腔相關主題僅供參考, 內容並不能代替專業判斷、建議、診斷或治療。並且無法對與本網站鏈接的外部網站的信息負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