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整年不買衣服|看來是需要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台北之前,我找好了幾家我想要去看看的咖啡廳,想著接下來一週的時間,可以悠閒的度過。
但,我真的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回來之後會變的有點忙碌,怎麼一轉眼就來到週日。
老吳這次回來因為還有許多會議安排,所以很多時候都是我們早上一起出門,他會先把我放在我要去的地點附近,他再去他自己的會議。
如果距離我約會的時間尚早,我就會在附近逛逛走走,只是回來這幾天的台北總是在不停的下雨,完全打亂了我散步的好心情。
某一日的早餐
昨天一早去了台中,除了要跟朋友見面之外,另外就是要把我寄放在朋友家將近3年的衣服給拿回來。
這衣服就是兩年多前我去南京之前本來是快遞公司幫我寄到南京,但最後到了大陸海關才說不可以,就這樣硬生生地又給退回來的衣服。
從台中搬回台北之後,打開箱子,看到自己熟悉的衣物,我第一個想法就是,我又多了好多新衣服。
很多衣服我其實都已經不記得我自己曾經擁有,不知道為什麼,隔了三年再看到感覺每一件衣服都很有新鮮感,就感覺自己好像買了很多新衣服。
當然,同時我又想起當時為了這幾箱衣服跟快遞公司來回不知道溝通過多少次,跟對方發過多少脾氣,到最後只能夠很無奈的接受他們就是無法幫我們將衣服寄送到南京這個事實。
我看著這些衣服, 先把我這次要帶回去地幾件大衣外套給拿出來放在一旁,這些衣服要一次帶去北京,看來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我只能先把幾件重要的衣物先挑出來,剩下的就等下一次再回來台北的時候再來處理,我同時也很慶幸我這次回來台北,真的沒有帶多少衣服回來,讓行李箱可以有很多空間可以帶衣服回去。
我現在想想,我今年立下目標決定不買衣服的一年,看來是正確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一個屬於自己的樣子 ,都是透過累積而來|《品格101勳章頒獎》最近好多人領了勳章, 一排一排,一個一個, 每一個孩子都喜歡這一刻。 因為被叫到名字的當下,都是要被讚揚的時刻。 累積是一種魔法,久了之後一定會成事,或事一定成。 因為每一件事養成了習慣之後,這是必然的結果。 看似領胸章,但其實裡面包了強大的習慣與責任的運作。 生活中需些機制。而機制是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4-04-02
[逐字] 感謝工作夥伴一整年的辛勞|柯文哲感恩餐會柯文哲感謝一年來工作夥伴的辛勞,特別感謝民眾黨成員參與總統選舉,強調這是艱辛但感動的旅程。館長表達對民眾黨的感激,呼籲堅持並迎向下一個四年。戰狼小姊姊強調穩定的市占率,提出深化和拓展民眾黨的策略。吳欣盈表示榮幸為民眾黨努力,承諾提供人脈資源,祝願台灣更美好。陳佩琪祝大家平安健康。
Thumbnail
avatar
Shao John
2024-01-27
中年斷捨離|三個原則打造最低限度管理的衣櫥連著幾天好天氣,開始年前掃除工作,依照著中年斷捨離思維列出三個原則,重新審視接下來人生的真正需求。1.依照現有的體型找到相符的打扮。2.依照場合需求搭配「制服」;3.注重衣物的維護。 ​
Thumbnail
avatar
Gina
2024-01-17
光明燈|觀音山 圓滿燈─2024新年好緣起 龍年吉祥平安一整年!登記「圓滿燈」-開運、祛病、招財、增壽、息災、聚福總集!每尊佛菩薩皆因具足無量悲心和大誓願力,才得成就佛道,而每一尊佛菩薩也都各有其不同的功德利益、本願來加持眾生,救度一切迷惘眾生,快速幫助凡夫祛除世間法、出世間的一切障礙危難。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0-25
情緒是一種器官|可視化情緒的方法|學習正念的雜想情緒是一種器官。 這是在FB 上讀到的一段話,讓我很有感覺。 情緒分離、可視化 修習正念的時候,想把「心」和「情緒」分離出來的時候,也許可以想像這種方式,想像各種情緒是身上的器官。 悲傷是黑黑的一坨肉,掛在左胸口;憤怒是血紅色的,掛在右胸。 然後還有各種大小顏色都不一樣的情緒器官,掛在
avatar
阿魯貓的閱讀流水帳
2023-09-09
[台北旅遊]台北人買衣服就來五分埔商圈,買完衣服在逛五分埔公園,逛街、購物、蹓小孩、吃美食、賞鳥一次完成的信義區特色公園台灣半個世紀來的經濟發展,從貧困到不分日夜工作至富裕,就如同五分埔的發展史。五分埔是台北最潮成衣商圈,這裡旁邊五分埔公園更鬧中取靜、有人氣公園。這就來看看這甚麼樣的公園,如此讓人抽空忘卻煩憂。五分埔公園就是逛街、購物、蹓小孩、吃美食、賞鳥一次完成的信義區特色公園。 五分埔公園相關資訊:: 地址: 台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10-06
比較這件事本身就不是一件會讓人覺得舒服的事。比較這件事本身就不是一件會讓人覺得舒服的事。
Thumbnail
avatar
處翼
2022-08-06
寫給中年女人的情書:珍奧斯汀《勸服》我相信的不是愛情,是自己《勸服》寫給中年女人的故事,不在社會期待中隨波逐流,也許只是願意等候一個值得的人。或者說,她們願意成全那一個值得的自己。這是一個十九世紀的英國女人,教會我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朱先敏
2022-02-18
【向右靠】一件衣服看出勢的重要性這兩天最火紅最能夠引起討論的新聞大概就是那件衣服了。我們的冬奧運動員穿上中國代表隊的衣服做練習。當然,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但一件衣服能夠弄到國族認同的地步,足可見任何一件微小的事情都不可輕忽。特別是這種具有象徵意義的人事物上面,這也代表我們每個人都別想要逃避,遲早下一個就會輪到你抉擇和表態。
Thumbnail
avatar
向右靠
2022-02-04
產後約一年半,開始出現腰痠、肛墜脹感… 大部分不舒服的感覺都是出現在排卵期、生理期前後。     我在第二胎產後約一年半,開始出現腰痠、肛墜脹感。最初症狀不嚴重,看了半年多的中醫調身體。但看中醫後症狀仍然沒有改善甚至有持續加重的情形。於是後來改看西醫。 針對腰痠的問題去看了復健科,做了三個月的物理治療; 針對肛墜感,去看了大腸直腸科,直腸科醫生說肛墜感可能是痔瘡造成,於是也進行了痔瘡切
avatar
Dr. YC
2021-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