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挑戰一整年不買新衣服︱

2022/1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想著要不要給自己立下一點小目標。
但是,一直有點猶豫不決。
因為,我最想要挑戰的就是,一整年不買新衣服。
為甚麼會想要設立在2023年,跟我這次回台北很有關係。
大家都知道的是,我剛來大陸的時候,我在台北的家當因為貨運公司出問題,因此沒有如我所預期的抵達,因此許多衣物很無奈的只好重新購買。
兩年時間過去,我們終於可以回家去,我第一個想到就是我在台北的那些衣物。雖然我也不可能在這一次回去就把所有的衣物都給搬回來,但也絕對會添加不少,我這時候就在想,這是不是就意味著,明年就是斷捨離的早我挑戰的最好時機?
越是這樣想,我就越覺得,maybe its time.
老實說,我覺得成功的機率大概是一半一半。
另外一半的不確定來自於,夏天的衣物通常比較容易讓我失守。
倒不是我有多喜歡夏天,而是因為夏天流汗,很多時候衣服就會有一些洗不掉的汗漬,偏偏我夏天最多的就是白色的T-Shirt, 只要衣服有一點點汙點,處女座的我就會受不了。
因此,我抱著這可能會失敗的心情,打算來挑戰一下。
就算真的失敗了,那我也想看看自己可以維持多久?
因此,我今年聖誕節送給自己的聖誕禮物,就是,挑戰一整年不買新衣服。
我也很想知道,當我們的生活少了"花錢買衣服(或是說花錢買開心?)” 的時候,日子到底會有甚麼不一樣?
我們都知道,我們活在一個過度消費,不斷想要買新東西的生活裡,雖然我們也都知道不好,但是有時候似乎又好像無力抗拒一樣,或許,就跟我們練習瑜珈,練習正念是一樣的,如果我們以往習慣將快樂建立在購物上,那或許如何不讓這些永不停止的物欲在心裡面發酵,如何控制自己的物欲,或許也是需要練習。
其實,想想,就算失敗了,也沒什麼,每一個挑戰都是不斷的嘗試,不斷的練習,然後最終希望可以精通它。
突然之間覺得衝勁十足。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