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不買衣服|一步步築起我心目中的理想生活

2023/07/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旅行的時候,每天早上出門前,我都會將包包內的東西清空之後,重新整理之後再放回包包內。
因為不想一路上背著不需要的物品,每一個放進包包裡的東西都會再三跟自己確認,是不是真的是我需要的東西。
我有時候想想也覺得很奇妙,出門旅行的時候,需要的物品可以很簡單的被放置在一個小小的行李箱,但是當回歸生活的時候,家裡卻可以堆滿如此多的物品。

不知不覺的,2023年已經過了一半,我本來一直擔心這個一年不買衣服的自我挑戰,會是一個充滿誘惑跟掙扎的過程,同時還是一個隨時可能失敗的事情。
我倒是從來沒有想過居然沒有想像中的困難,而且當已經執行了半年之後,與其說是不買衣服,我覺得更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沒有想買衣服的慾望。

雖然沒有購買慾,但是食慾一直很好...

雖然沒有購買慾,但是食慾一直很好...


其實這次在名古屋旅行的時候,逛了好幾次的百貨公司,也看了好多覺得很適合自己的衣服,但是卻沒有勾起我一點點想要購買的慾望。
可能是跟我上個月在二手網站上開始把這些閒置的物品放上網,意外的發現本以為沒有什麼囤積物品的我,居然有這麼多閒置的物品。
我這次出清了很多都是我前年在南京購買的一些衣服,當時因為從臺北寄來的行李全部被退回台北,帶來的行李中放置的衣物也很少,所以快速的在淘寶上買了一些衣服,大概就是因為不是真的很喜歡才買的,所以今年春天當我在換季的時候,我便發現當時許多在南京買的衣服,在我把台北衣服帶來北京之後就很少再穿了,為此我又把夏季的衣服整理了一次,把不再穿的衣服都放置到一個收納箱裡,拍照上傳後便收起來,等待有緣人的購買。
某程度上,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有成就感的事情,一個是可以幫自己的物品找到更適合的主人,一個是因為這件事情,又讓我更有執行力的堅持一年不購買衣服。

我以前其實不太能夠理解為什麼所謂的極簡生活可以帶給我所謂的快樂,我也曾經很嚮往那種每天都有新衣服穿的blogger,我當時天真的覺得擁有那些物品就可以讓我看起來更有氣質。

我現在回想,或許當時的我就是因為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因此單純的覺得擁有更多就會讓我更快樂。
也許,這就是成長的一部分,或許也是因為生活型態的轉變,人要活到一個年紀,才能夠真正知道什麼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也才知道搞了半天把生活過得有質感,才是真正的優雅。
或許就是在這持續的斷捨離中,一步步築起我心目中的理想生活。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