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子與傻子

溺魚
發佈於心詩
2023/0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隔多年
在那段長途跋涉之後
難得又有一次
我感受到自己成為瘋子與傻子
我瘋
所以活在自己世界之中
做著現實不認同的事情
走在偏離正軌的道路上
不知道終點
是懸崖還是峰頂
而且拉著一車的人
可能一起跟我陪葬
也不管
如此的瘋狂
也如此的傻
傻到不懂得回頭
傻到只知道往前
傻到
不看見結果不止步
睜開眼
我在一座無人島上
帶著王冠
稱王
在無人島上稱王算是王嗎?
海風嘶吼地質問
算啊
我建造我的城堡
為了我建造
我佈置我的王座
為了我佈置
我發佈我的政策
為了我發佈
我是無人島的王
我是自己的王
我所做的一切不需要他人的認同
不是為了他人期待而做什麼
是因為我要而做什麼
所以
我不追求他人認同
我不追求他人配合
我不追求他人回饋
我不追求
對外的期待被滿足
因為我是為了滿足自己而做
因為我是自己的王
因為
我是瘋子
不去計較他人眼光
活在自己幻覺的瘋子
所以我要告訴我自己
我很棒
我很好
我很優秀
我人見人愛
因為我是王啊
因為我是瘋子啊
因為這裡是幻覺啊
因為這一切都假的啊
所以我可以盡情做夢啊
醒來
看見耀眼的陽光
喚醒我的意識
陽光總是如此耀眼
耀眼到一切瑕疵無所遁形
耀眼到我看不見我的身形
耀眼到讓人感到無能為力
一切是如此清晰
我知道我知道
for 迴圈要循環個幾次
do 要做到while
遇到pause要停下
看到//要記得忽略它
1+1=2
最快的距離是直線
清晰
明白
簡單
無庸置疑
值得夸父追尋
然後
渴死自己
在光與影的交替
我拿著槌子
雕刻著大理石
敲啊敲
雕啊雕
我是瘋子咚
我是工程師咚咚咚
我是瘋子咚咚咚咚咚咚
我是工程師咚咚咚
我是瘋子咚督燈ㄉ咚咚咚
我是工程師咚咚咚
我是瘋子咚咚咚咚咚咚燈咚咚
我是工程師咚咚咚
我是瘋子咚咚
我是工程師咚咚咚
我是......
在半瘋半醒之間
雕刻出了
名為我的歪斜雕像
在我眼中
它是如此正常
是我歪斜
還是
這個世界本身就是如此歪斜
不存在所謂完美
或著
歪斜就是這世界的完美?
或許對這個社會而言
誰不是瘋子
或許對這個世界而言
誰不是傻子
終究是
相信什麼執著什麼放不下什麼
那就是什麼
到頭來
終究是一個人的事情
與他人無關
眼前地獄自己選的
即便天黑了
看不見了
身體疲累了
是看得見終點
看得見這趟旅程意義
唯一方法
15會員
285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