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的糯米糰子,後來到底如何了?

2022/1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話說星期天妹妹和柔寶回員林提前搓湯圓,艱難地包了八顆之後(我、媽、妹、柔各吃兩顆),我就先退場回書房繼續工作。
媽媽繼續在廚房做大餐,妹妹繼續遊走廚房和飯廳之間,各種打游擊偷吃菜肉魚。
從小就喜歡揑黏土的柔寶,繼續玩糯米糰,她本來打算揑兔子、小狗、小羊造型湯圓,但我跟她說「自產自銷,自包自吃」之後,她就打消了這個愚蠢的念頭。
後來飯做好了,大家都吃將起來,我也沒留意剩下的糯米糰下落,直到後來在群組裡看到妹妹上傳的照片和影片,才揭開了這個謎底......
原來被柔寶全揉成一團了?柔寶這個揉麵架勢,頗有專業水準,不信請看——
糯米糰在她的巧手下,逐漸從散落塊狀,便成一丸外型細緻圓潤的———

還是糯米糰......

可你摸著良心老實說,是不是比起第一張照片美很多?^^ 是吧是吧?

最重要的是,那個本來很難洗地裝糯米糰的盤子,變得潔淨如新,彷彿什麼東西都沒盛過,神奇吧?

哈哈哈~我們柔寶真太可愛了啦!姨姨抱一個后~

但那渾圓飽滿、秀色可餐的糯米糰子,現在到底滾到哪裡去了?怎麼就下落不明了?

歡迎參觀本格其他作品——
我的烏龍鳥事:烏龍事件簿/我的連載小說:《桃花債》《問情》/我的奇思異想:包山包海我的撰稿作品:寫稿人生我的書寫療癒:日光故事
日光:若你喜歡本文,記得點心心拍個手(要拍五下也行),你的鼓勵是創作者最大的動力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只追隨靈感,想寫啥就寫啥。 最愛寫小說和搞笑文,其他文章通常是用來掙錢和練文筆的。 希望有生之年皆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