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英文看股息 存股族

2022/1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兩篇文章都在探討定義的問題
如果有個投資方式或策略 是適合大眾使用 或是 適合新手使用
那它的定義就應該較為明確 避免被誤用 1+1不會被誤會等於2
遺憾的是存股這件事官方從來沒有定義過 導致許多達人上下其手
那只好我自作主張 從英文來簡單探討
Divid有分開 劃分 分割的意思 Dividend則是股息 紅利的意思
除息的英文 Exclude Dividend
Interests則是貸存款利息 權益的意思
對於存股族中性的用法Stakeholders Shareholder
更直接的是Dividend investors
從英文可見 Interests利息則是會讓總資產增加
Dividend股息是把資產分割出去的行為
除息後股價會下跌 總資產不變 但如果股息花掉就沒了 保留現金也非最佳解
因此才會需要DRIP(Dividend Reinvestment Program) 股息再投入
雖然再投入也會有時間等等再投資風險 但有總比沒有好
存股族如果沒有DRIP 那麼Dividend investors
就是不斷讓資產減損的投資者
券商網頁截圖
某券商把存股英文作為Dollar Cost Averaging (那百萬單筆投入就不算存股嗎?
回到前面的問題 存股主流是高股息 那就是定期投入定期取出
如果沒有DRIP 就是水龍頭開著 但止水閥沒關
如果年輕人就是這樣選擇不斷花光股息 用來照顧你的水電 娛樂 各種開支
會延後你的財務目標的達成
至於有些會想買到幾張為目標的 如果也是沒有DRIP
那你達成目標只是因為你本業收入的強勁
就跟某些達人的百萬股息 背後也是有千萬資產 百萬業外收入
歡迎投稿相關內容 一起解決金融資訊不對稱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讚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也可以到我IG finacemix_ 按讚喔~謝謝
如果支持我可以贊助杯咖啡支持我創作動力
或是動動手按like 不用花錢唷
FinanceMix
FinanceMix
探討 學習各種金融環境 Nothing Worth Having Comes Easy #交流分享 #有錯誤請指正 #記錄認知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