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

2022/1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剛開始,覺得挺傷腦筋的,他。
用現在的流行語,他應該會被說標示為──「中指男」。對!他喜歡比中指。
好一陣子,他同學來告狀他都是一樣的句子:
「老師,某某對我比中指!」
聽到這樣的告狀,大嗓門的他一定馬上暴跳,氣急敗壞的否認:
「哪有!我沒有!他亂說!」
臉紅脖子粗,像極了鐵公雞的豎冠欲鬥的武裝模樣。
我問他比了沒?一開始他都否認,不過,每日我都在觀察他,所以我相信他是有做的。所以我一再的要他確定:
「你確定沒有?確定喔……」
他還是堅持沒有,不過語氣沒那麼強硬了。當然,此時旁邊的同學們就會抗議:
「有!他有!」
這激起了他的防衛心,兩造又開始爭論不休,找來的證人愈來愈多。我制止了告狀的一方,再一次問他:
「真的沒有?」
此時,還要加上眼神的接觸,他,就變得軟弱了。
我跟他說:「承認有,我也不處罰你,重點是:你做了嗎?」
排除了會給處罰的害怕後,他終於肯面對自己不當的行為表現,默默點頭承認。我跟他說:
「一直比這個手勢,你也沒得到多少實質的好處,改一改比較好吧!不然這樣子受到同學的圍剿,好吵!」
他答應我了,不過他還是陸續給告狀,可是他知道若是否認的話,老師會很生氣,所以都會站在我面前對我說對不起、下次會改過之類的話。
有天他又給告狀了,我問:
「怎會這樣?」
慫著肩,他給我一個理由:「習慣了……」
我相信他真的想改,可是……習慣了!
我當然相信他給習慣制約了,因為每次在做「愛eye護眼操」的時,末段需要舉起食指看遠方、近方的交替,他,總是用中指,每次和我眼光交會,他就會露出靦腆的笑,然後收回右手,用左手把中指扳回,伸出食指……
我想不出什麼方法讓他改。
*
有一天我看到他中指包紮著,問他怎回事?
「打球,吃蘿蔔干……」
痛?
「很痛!」他蹙眉回答。
我想了想,噗刺一聲笑了出來,他丟來一句:
「嘿!老師你很沒同情心耶,我受傷你卻在笑?」
我收起笑容:「喔!抱歉!我只是想到,嗯!以前都看到別人吃『蘿蔔干』都是食指、拇指居多,很少看到有人是中指去吃的……」
他同學紛紛點頭稱是,討論起那個手指受害最多。

我心想,嗯!習慣,中指老喜歡出頭,難怪會中指來吃!

我沒想詛咒一事,不過,後來他陸續因為打球而傷,很「巧」,都是中指,我看到他在日記上說了一句話:

「中指又受傷了,我想應該是老天爺給我的懲罰吧,我該要聽老師的話,別動不動就舉中指,習慣了,傷害也多了……」

有慧根,不錯!我喜歡這孩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7會員
493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