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術】談談從寫報告到寫作,歸納我有系統輸入輸出的方法

無論是因為巧合或必然,寫作這件事一直都是我工作與生活最核心的一塊:
  • 國高中在無名小站 (天哪現在的小朋友應該都不知道這啥) 寫散文與日記
  • 大學研究所時期用 Blogger 和 Wordpress 寫一些如今看來幼稚的商業分析文
  • 工作後,券商研究員的工作就是在不斷地研究、歸納、分析、預測過程中紀錄與摘要想法,並且呈現給客戶...講一大堆其實就是寫報告三個字
  • 擔任爸媽公司幕僚的工作,同樣自己私下會寫 one-page memo 做紀錄
  • 最近則開始在方格子 Vocus 寫個位置正在訂閱與觀看的付費專欄
即便扣除掉 Facebook 上幾乎每天亂發的一些沒有結構的短文,我每天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在輸入輸出某些想法,有很高的機率以後也會做這件事跟利害關係人們溝通想法。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504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那些我在券商工作時學到的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那些我在券商工作時學到的事,紀錄一個投資分析師參與台灣新創公司 IPO 過程中,看到那些值得學習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