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職人觀點】如何把學到的知識變成自己的?三個階段的輸出,讓你將知識內化與學以致用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上週六的新書分享會上,有位讀者提出了這樣的問題。
​「老師,我常看你分享的閱讀心得與文章,覺得很有觀點也從中收穫不少。而我自己也看了很多書,但不知道是沒有讀懂、還是看得不夠多,總覺得不能將書中的內容變成自己的東西...」
像這樣的問題常在課堂或演講中被問及,私底下也會收到類似的提問。看到年輕朋友喜愛閱讀與學習,我認為是很好的習慣;我自己維持每天閱讀兩小時的習慣也已經近二十年了,所以能體會這帶來的好處。
要說自己和這些年輕朋友們之間的差異,我想最主要的是「時間」帶來的複利效應。如果你已經閱讀了一段時間,我想請你回想一下,現在閱讀與學習的感受與最初相比,是否有明顯的不同?
除了時間之外,關於「如何把學到的知識變成自己的東西?」
這個問題,我想我自己最好的答案就是:輸出。
  1. 將學到的「知識」進行輸出。
  2. 將實踐知識所獲得的「經驗」進行輸出。
  3. 將前兩項整合出的「模型」進行輸出。
這三個階段的輸出,是我將學到的知識內化成自己的有效方法。如果你也有相似的疑問,或許可以試試這些方法。
​...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24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高產出的本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不只給你知識,更給你贏得職場賽局的本事。 分享書選閱讀、全息圖解、職人觀點與萃取技術,讓你在知識變現的時代,獲得學習成長與高效產出的養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職場人際關係》職場人際關係如何看待或維持~復緣成長的第一步,學會踏入職場該有的心態 如何正常的與人交流,如何讓對方喜歡自己,學會待人處事的道理,在學校、在職場、在所有種種與人相處的過程裡,如何只讓對方看見自己好的一面,尤其是在長大以後,我們已脫離那青澀的學校時光,踏入了人生中會陪伴我們最長時間的地方,「工作職場」,在電視劇中常常看到,其中裡面的
Thumbnail
avatar
復緣
2023-06-03
關於「有些系教出來的學生沒那個價值」個人一點想法近期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在政大演講談到低薪問題,他有提到因為教育部的魄力與執行低下讓該退場的科系沒退場而導致大量的大學生畢業的起薪過低,好。說到這,本人沒有要談任何政治問題,我想要就另一個角度去陳述我的個人看法,就是「文化」。 (新聞連結 https://news.ltn.com.tw/news/po
Thumbnail
avatar
Allenworld2022
2023-05-04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09-12
分享給職場新鮮人 - 關於職場適應去年表弟剛進入職場,聊天過程中讓我有機會回想當初,思考我可能會告訴過去的自己什麼,藉以跟他分享並提供一點鼓勵。 第一個提醒是很殘酷的老生常談,職場真的不是學校; 第二個提醒是不用太害怕犯錯; 第三個提醒是臉皮真的要厚一點; 如果有人能夠借鑒我的經驗被鼓勵到,那就太好了, 祝福所有的新鮮人。
Thumbnail
avatar
FEINNOTE
2022-08-21
【職場觀點】為何新創公司更需要專業的人資新創公司在草創時期,便設置專業的HR甚至是人資部門,就能專注在核心事業的發展。因為專業人資能夠: • 建立基礎的人資管理政策與流程 • 妥善保存員工紀錄作為後續應用 • 促進團隊不斷成長 • 確保組織內部規範符合法令 • 改善員工的身心健康 • 建立多元包容的職場環境 • 為企業未來的發展超前部署
Thumbnail
avatar
Edison - 屢敗履戰的人資苦行僧
2022-08-11
2021職場新鮮人 三大職場觀點搶先看!本文從三大觀點,『職涯願景與目標、 職場必備硬實力、 如魚得水軟實力』 闡述職場新鮮人應具備的職場觀點。是一篇職前必學好文!
Thumbnail
avatar
謝易芨 Jason Hsieh | Co-Founder/Manager at TJ2 Lighting 東捷生活科技
2021-06-30
直銷的個人觀點直銷的簡單介紹,最近的很多在新聞、甚至親戚朋友會提到直銷,但是直銷到底是好還是不好,為什麼只要扯到直銷,就有人說是老鼠會,詐騙集團,而有人卻以這個產業而得到第一桶金,  1.直銷的策略就是分享的概念,將產品推廣給其他人,而公司將省下來的廣告行銷費用撥發給推廣者。  2.產品大多五花把門,以保健食品居
avatar
狙擊王
2021-03-30
如何搞好職場人際關係?這四件事讓你的仕途更順遂,職場新鮮人必讀 宮鬥那些誇張的戲碼,也許正在職場上演中。 曾經在工作中與一位有英國碩士的同事A共事,剛進這個職場時,發現同事A除了有學歷光環之外,更因為外表豔麗而受到身邊同事的歡迎。 然而有次加班時,偶然知道主管很不喜歡這位受歡迎的下屬,因為同事A喜歡私底下搞一些小動作:同事A在某次的專案中,把另一位的同仁的心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0-11-29
【實務觀點】職場大哉問:「策展人」與「活動企劃」的差別在哪?看完以下的三種工作面向區分,應該就比較有概念了。
Thumbnail
avatar
梁子Liangz
2020-10-01
職場人際關係裡的「做自己」真的很重要嗎?步入社會三年多,每到一個新環境,除了學習工作上的必須職能外,公司的文化禮儀、人情世故也是職場上必修課,公司裡的老大哥,老大姊總喜歡對遇到人際困擾的新人說:「在職場,做人比做事難」!這天大的道理,其實人人都馬知道,不過,當有人一心只想好好做事的時候,卻一直被「只想做人,不想做事」人纏著,這種時候...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0-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