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象牙塔

2022/1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尊嚴不能當飯吃,自尊心很重?你以為你有什麼特別的嗎?現在的你能提供什麼樣的價值給別人?如果都沒有那麼把自尊放下吧!它沒有那麼重要!」這些話聽起來非常的刺耳,過去的我一定會拒絕這樣的話,但是這是在摧毀自信心嗎?我倒不這麼認為,這並非是一種不認同,但是現實往往就是這麼的殘酷,可能花費了大量的時間去完成你的夢想,但是大多時候你也無可避免的會碰到夢想跟麵包之間的抉擇。
「有沒有可能你可以在追尋麵包的同時完成自己的夢想?你要在工作時找到你完成夢想需要的零件,還有把自己往下扎根,如果你未來的目標很明確,那你更應該利用時間去精進自己,你已經不再是學生了,那些過去的往事應該要上它過去,你仍舊是你,但也該往下一個階段去前進了。」看著周圍的朋友漸漸的在尋找自己的目標,但是早有目標的自己卻始終沒有往前進,有些擔憂在心中不斷的敲打著自己,但是總有人在我身後推著自己前進。
「不要再活在自己的象牙塔裏面了,你為什麼出不去?那就是因為你害怕,害怕著外面的世界。」聽著這些話語,沒有不耐、煩躁、焦慮,有的是信心,我始終都知道在外人面前沉默寡言,但是對待自家人總是會用他方式在指引我們的方向。
或許他也有許多的缺點,從不道歉,就算行動改變了也不改那嗆辣的說話風格,我知道他的用心良苦,總是將你的未來應該比我更加出色這樣的話語掛在嘴邊,刀子嘴豆腐心,就算帶人嚴格卻不會放棄那些努力的人,他不是完美的人,更不是神,他就是一個對我生命至關重要的人,他總說沒有人可以互相了解,但可以從觀察這個人知道他的所有習慣。
「我不是神!不是完美的!但是在追求完美的道路永遠有我的存在,你要懂得追求未來跟強大的野心,不是一直滿足於現狀,那麼最終你只會被時代的洪流給淹沒,自己選吧!看是被淹沒還是自己好好的走下去!」未來我不知道路會有多崎嶇,會有多難走,我也知道被推著望前走還是有必須活動雙腳的一天,但是我知道不管之後的路有多難走,只要我想期曾經推動著的人那麼就一定能堅持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聲蹟
聲蹟
對於人生當中許多的壓力,需要一個宣洩的方式,負面的電影、負面的文章不只是增加世界的負能量,而是讓人了解這個世界有多麼的黑暗,只有看到世界的黑暗面才會知道原來光明是如此的可貴。這是本人的信箱[email protected]有任何的合作或需要宣洩者歡迎寄信到本人的信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