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

2022/1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以為自己夠勇敢,是不怕寂寞的;
到現在,才明白,
恐懼能輕易將我包圍。
當人生出現了深刻的遺憾,
脆弱、崩潰,成了最不費吹灰的事…
要能再昂起頭,堅強地抹去淚痕,需要相當的勇氣。
我天真地以為很多痛苦和醜惡,都能在我的否認下消失殆盡;
我浪漫地幻想只要努力,不幸和罪惡就會獲得改善。
自大地以為,地球是以自己為中心轉著;
驕傲地以為,別人也跟隨自己的情緒生活。
生離時的不捨,以為別人也同你感受到那份即將來襲的思念狂潮;
死別的痛,以為別人也如你一般心如刀割、哀痛莫名。
但,在抬頭看到那抹蔚藍的天空時,
我真正懂了,
這世界只有你一個人,
孤獨地在這片浩瀚腳下活著…
曾經以為看不見的就必然不存在,
曾經以為淡化的傷疤就不再記得初傷時的痛,
曾經以為長大就能真正為自己作主,
曾經以為別人也能真切地與我分享所有的情感。
才知道,
我的小小以為,堆疊出我大大的哀愁!
★★★ 喜歡我的文字創作,可以按愛心、留言、複製網址分享連結或追蹤我持續關注。三大專題【人生的滋味】、【嬉遊記】、【白馬茶房】持續更新中。
15會員
20內容數
私房中烹茶享靜,偶而看戲讀書聽音樂,偷閒的時刻就是我的小確幸。我在這裡分享對影視節目/戲劇/電影/閱讀/書籍/藝文活動的綜合觀察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