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札記)被濫用的正能量

2022/1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喜歡正能量嗎?
其實只要你說不喜歡,就別管大多數人都喜歡,重點是:你。不。喜。歡!
自己的感受,真的只有自己能照顧
努力去獲得別人的認同其實是很累的一件事,而且不太有意義,CP值極低
即使是親人之間,很多時候也只能得到大家都同意(離認同還很遠的~ )
而且太過迫切的希望彼此都認同,通常都是爭吵的開端
我們可以適當的去取得別人的認同,但無法取得之時,只要自己認同自己就好,不是嗎?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很久以前我聽過的一句話:「我們可以表面很糊塗,但心裡很明白。」
我一直覺得正能量被濫用,好像遇到任何沮喪或難關,只要有正能量,就能渡過一切....但真是如此嗎?
當你難過沮喪時,如果正能量能拉你一把,是再好不過的事;但如果你看了正能量的鼓勵之後,給你的只是更厭世,更累更煩,那就千萬別勉強自己一定要正向積極又樂觀,適當的負能量也是必須的,有時你需要的是抱怨、怒罵以及放棄。
可許可以問一問自己
為什麼心煩?有沒有解決的方法?要不要去看本書?看個影片?睡一覺?什麼都別想呢?就會不心煩嗎?
邊思考邊做別的事轉移注意力,其實心裡會微微舒服一點。當然,一定要再回來想想那個讓你心煩的事,會發現,其實根本沒什麼,不是事情變了,而是你的心情不一樣了。
心煩或沮喪的時候,絕對不要勉強自己去正向看待事物,反而用極負面的情緒去看待,會有不一樣的發現。
例如厭倦工作時,可以一直告訴自己,離職好了!然後就會去找徵人啟事,尋找的過程中也可以想,這份新工作跟現有工作有沒有什麼不同?一樣會遭遇到類似的事吧?轉職容易嗎?這份工作還能忍受下去嗎?.....如此轉了一圈之後,就又能繼續工作了,當然心情還是不好,但是,會平復許多,做的判斷也比較能客觀一點。如果還是決定轉職,也是另一個好的選擇~
正能量,有幫助的時候就盡量用
沒幫助到時候,就離遠一點
負面情緒也有存在的必要 ,一直保持正面思考,很累的,讓心休息一下吧!
每個人走出低潮的方法都不一樣,沒有誰可以勉強誰一定要正面思考、溫暖待人,只有自己可以決定自己要怎麼做,是吧?今天我可以有百分滿的正向能量,所以我可以溫暖待人,這是美好的我;今天我只有五十分的正向能量,所以只能冷冷的待人,這是不冷不熱的我;今天我只有二十分的正向能量,所以只能好好面對自己,這是自閉的我;今天我沒有半分的正向能量,所以只能躲起來,誰都不想面對,這是封閉的我。
不論那一個我都是我,我都接受,都能一起繼續往前走。不放棄任何的一個我,是一生的課題。
20會員
7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