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奇蹟課程 學員練習手冊 第十五課

2022/1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想法乃是我營造出來的意象

這一課提到了營造這個字眼,但筆者我想要輕鬆聊奇蹟,所以並不想花時間做名詞解釋,請讀者見諒。
人們在看到任何現象後,都會在很短的時間內進行本能解釋,這個解釋後的意義與現象,就是此文提到的「意象」,這個意象可說是幻象,因為它是後天的產物。
不同的兩個人看到同一個東西所得到的意象是不一樣的,例如AB兩人同時看到一個懷錶,但B看到懷錶想到了過去的友人曾經送他一個懷錶,因此而感到觸景傷情,但同樣的A卻是一點反應也沒有。就如前面幾課聊到的,AB兩人有著完全不同的過去故事,因此營造出來的意象也完全不同。
今天的練習如下:
這個__杯子__是我營造出來的意象
這本__書__是我營造出來的意象
這個______是我營造出來的意象
提外話,這課說到若是心中擁有正見,會看到物體的周邊會有"微光";說實話,我倒是沒看到微光,但每當我看星星時,總是看到星星旁邊有二三個微光,眼科醫生說這叫"散光",不叫微光。
不解釋行者
若此系列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點愛心、或分享贊助支持創作者
澄心
澄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